华女黑在美国数年 却拿不到“10年绿卡”?(图)

发表:2019-09-04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人在移民法庭输了政治庇护案子,从此黑在美国多年。有人以为在美居住十年,仍然有机会拿到所谓的“10年绿卡”,其实并不容易。图文无关。
许多人在移民法庭输了政治庇护案子,从此黑在美国多年。有人以为在美居住十年,仍然有机会拿到所谓的“10年绿卡”,其实并不容易。图文无关。(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9月4日讯】许多人在移民法庭输了政治庇护案子,从此背负递解令、黑在美国多年。有人以为在美居住十年,若直系公民亲属有特殊需求,仍然有机会转身份,拿到所谓的“10年绿卡”。其实这虽然可以暂缓遣返,不过要打掉递解令并不容易,来看一位华女的案例便知。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2016年2月22日林女士被移民法官暂停了她的庇护申请(pretermitting asylum),并给予她暂缓递解(withholding of removal)出境,可是拒绝取消她的递解令(denying cancellation of removal)。

在林女士上诉后,案子于2017年5月24日被移民上诉委员会(Board of Immigration Appeals,BIA)维持原判;她继续上诉到纽约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于8月30日仍被驳回。

对于巡回上诉法庭判决书,林女士认为,其政庇败诉是因为移民法官未能提供给她机会,替她的特殊情况作证。因为她当时是一位有经济困难的单身母亲。然而政府说,不需要考虑这个论点。因此林女士依此上诉BIA时,被驳回。

不过,她的这个特殊情况帮她赢得了“暂缓递解”,但她的条件还未能获批“取消递解出境”(Cancellation of Removal),亦即是华人俗称的“10年绿卡”。这是一种让没有合法身份的非法移民,能在移民法庭中取得豁免而不被递解出境的方式。

巡回法庭指出,若非法移民向移民法庭请求取消递解,需要满足四项基本条件:在美国连续居住10年以上;递解会对持有美国公民身份或绿卡的家人造成特殊而且极不寻常的困难;可以证明自己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从未触犯某些法律或是被定罪。

法庭表示,林女士与丈夫都未能作证说,他们的孩子或者林女士的继子会因为她的遣返而遭受任何特殊的困难。虽林的丈夫作证时说,若太太被遣返,他很难去一边工作还同时照顾好孩子们,法官却得出了结论,认为这种困难并没有特别的不寻常。

此外,一名心理学家作证表示,林的女儿没有要求治疗abandonment issues(害怕被抛弃)、焦虑和抑郁症,林的女儿在四年内只参加五次治疗。因此,与林女士自己的结论相反,所以该机构的结论是,林的女儿不需要药物治疗或者接受常规治疗。

跟林女士的情况比起来,有一名华人女子更惨。近日正在申请政治庇护的她应移民局之约,前去递交补充资料时后和家人失联。大约2天后,家人终于接到她的电话时,却被告知她已被移民执法人员押送到机场,将马上被递解出境。让家人顿觉晴天霹雳,不知如何是好。(详报导:晴天霹雳!华女到移民局补材料被递解出境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