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豪宅“入室未遂案”加警方确认3嫌疑人(图)

发表:2019-09-04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晚舟豪宅
孟晚舟的其中一处豪宅。(图片来源:JASON REDMOND/AFP/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9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去年12月,在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获保释的前两天,有人企图进入孟的一栋价值数百万元豪宅但未遂。近日,温哥华警方确认,有三名当地人(两女一男)涉案。 

案件回顾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警方应美国要求,将在温哥华机场转机的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逮捕,理由是华为涉嫌违反美国出口管制向伊朗出售“敏感科技”,并“以假账资料掩护”。

据《美国之音》引述加拿大的英文网站《环球新闻》2018年12月9日报道,当天(周日)早上5:30左右,即孟晚舟获保释的前两天(孟晚舟于2018年12月11日获保释),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人正在闯入据信是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丈夫位于Dunbar西28街拥有的住宅。不过闯入者看到住宅里有人,并与其对峙,就逃离了。

警方当时表示,事件中没有人受伤,也没有人被捕。警方将其列入“入室未遂案”,案件中,没有物品被盗。

报导称,孟晚舟的丈夫刘晓棕是这栋价值500万加元的豪宅的房主,他于入室案事发前几天刚从深圳飞来,参加孟的保释庭审。

“入室未遂案”发生后,有网民怀疑这是中方情报人员想去取文件,企图毁灭证据。也有网民猜测,也许只是小偷趁孟被拘留的当下,去她家踫碰运气?

最新发展

据《环球邮报》日前报导,警员史蒂夫・艾迪生(Steve Addison)表示,警方从孟宅邻居家的安全摄像头录像中,根据嫌疑人的服装和举止,确认了嫌疑人是两女一男。但三人的具体身份,报导中没有提及。

艾迪生说:“经过调查,未能找到足够的具体证据,证明这些人犯罪。”他还表示,传言称该起“入室未遂案”与间谍案有关,或与孟晚舟事件相关,他们也没有找到证据去证实这些传言是否属实。

史蒂夫・艾迪生表示,他们没有对该案进行刑事指控,而且案件已于今年春季结案。

孟晚舟获释后 搬至另一大豪宅居住 生活悠游舒适

孟晚舟自去年12月11日获保释后大约5个月,即2019年5月期间,就搬到位于温哥华最高端的香榭区(Shauhgnessy)另一栋价值1,300万加元、刚装修一新的豪宅内。孟晚舟的新住址紧邻中国驻加拿大总领事馆,距离大约450米。在孟的豪宅里,有三名24小时执守的保安人员。

据加拿大媒体报导,上周日,一名保安称,他是Lions Gate Risk Management Group(狮门风险管理集团)的员工。该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自愿成为孟的担保人或“看守”之一,以确保孟遵守保释条件。这名保安称,孟家不想发表评论,也拒绝带话让孟家发表评论。

孟晚舟获释后,虽要24小时佩戴脚环,但可以在温哥华附近地区自由活动或购物。她有专门的司机为她开车,她一般乘坐一辆黑色SUV,然后开始一天的购物。她的活动范围虽然仅仅能够在温哥华100平方英里内,而且在夜晚11点前,她需要回到家中。不过,比起两名被中国关押的加拿大人,孟晚舟的条件十分优越,而那两名加拿大人,就连见到领事的机会都很有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