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最好的留到最后 你会后悔的(组图)

作者:轻舟 发表:2019-09-03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活出最好的自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活出最好的自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有这样一种习惯:把自己认为最好的留到最后。想吃的美食,等生日时才吃;想穿的衣服,等参加宴会才穿;想带家人去旅行,等有时间才去......

可是,有一天你会发现:想吃的美食,你因健康问题不能吃了;想穿的衣服,你因身材走样不能穿了;想带家人去旅行,他们却已经不在身边了。

有这样两个既有趣又有启发性的故事。

(一)皮鞋开口笑了

有个孝顺儿子给父亲买了一双皮鞋,鞋子闪闪发亮的很漂亮。父亲高兴得合不拢嘴,但就是不舍得穿,把它存放在鞋柜里,偶尔拿出来欣赏一下。

一年后,父亲要去参加婚宴时,想起了这双皮鞋。结果拿出来一看,鞋子发霉了,鞋底也裂开了。他望着心爱的皮鞋愣了一阵,心疼极了。

(二)老太太专吃烂苹果

有个老太太非常节俭,她家里有一箱苹果,她总是挑烂掉一部份的先吃。她很有耐心地把烂掉的那一小块削去,然后再津津有味地吃掉剩余的果肉。

第二天,又有一个苹果烂掉了一小块,她便又削掉那部份,然后吃掉其余的。

结果,箱子里的苹果一个接一个地烂掉。就这样,满满一箱苹果吃到最后,老太太竟然没吃过一个完好的苹果。

许多人都笑话她,告诉她应该先把好的吃掉,她却说:“我想把最好的留到最后才吃嘛!”

物品的价值逐日递减,应适时享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物品的价值逐日递减,应适时享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完这两个故事,你是否深有感触?

有时你以为那是惜物,其实却是糟蹋;你以为那是节俭,相反的却是一种浪费。

别把最好的留到最后,因为物品的价值逐日递减,当你想要享用它时,或许它已失去原来的价值。

别把最好的留到最后,因为时间不等人,当你想要好好享受人生时,也许你的健康已经亮起了红灯。

别把最好的留到最后,因为岁月不留人,当你想穿那件珍藏多年的衣服时,才发现已经过了穿它的年纪。

在肃杀的秋天里找不到春风的踪迹;在凛冽的冬天里寻不着秋月的影子,我们应在适合的季节里享受最美的生活。

无论在人生的哪一个阶段,都要活出最好的自己,珍惜所有、把握当下、尽情挥洒。

别把最好的留到最后,否则将来你会后悔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