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恐沦妓女?罗兴亚难民营近百万人悲歌(图)

发表:2019-09-02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兴亚儿童
罗兴亚儿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日讯】日前在孟加拉东南部小镇,发现有一名罗兴亚男孩费萨尔(Mohammad Faisal)手脚遭捆绑,且双眼被蒙住,在大半夜被丢于市场的路上。当时他的脸色苍白、骨瘦如柴,仍还有呼吸,虽是如此,对他父母而言,这已经足够了。因为该名男孩是在难民营中被绑走已长达4个月了,如今可以平安地回到父母身边,已比大多数遭“拐卖”的儿童幸运了。

4月,13岁的费萨尔突然从孟加拉东南部的库塔怕隆(Kutapalong)难民营中消失,家人担忧他是遭人口贩子给绑走了。据CNN报导披露,像这样的拐卖事件,在罗兴亚难民营相当常见,特别是库塔怕隆为全世界最大的难民营,其可说是数十万从缅甸逃出的罗兴亚人的家。由于此地为三不管地带,而让人口贩子有机会专挑年幼的孩子卖至印度,造成受害女孩成为妓女,男孩则变成工人。

虽然费萨尔并非被拐卖,但当绑匪要求支付12美元的赎金,此金额对费萨尔的父母来说,是一大负担。为了自己的儿子,他们卖掉了3个月份的米,才有能力交出赎金,但费萨尔仍没被释放出。此时,焦急的父母也不敢对外求援,因罗兴亚人基本上并无国籍,如果要离开难民营,还需要特别许可,而且孟加拉警方也没有承诺要提供协助。幸经孟加拉全国妇女律师协会(BNWLA)接手此案,才使费萨尔能够平安获救。

罗兴亚和平与人权协会(Arakan Rohingya Society for Peace and Human Rights)执行长Mohib Ullah对记者表示,其实大多数家庭都没有如此幸运。有许多案子基本上皆与人口贩卖有关连。

BNWLA律师伊德里斯(Wahida Idris)说,他们每一个月至少都会收到60起自印度遭遣返的人口贩卖案件,大部分受害的皆为罗兴亚人,亦有少部分是孟加拉人。

库塔怕隆难民营的人口数多达91.5万人,此数目甚至比旧金山的人口还多,而且每日约有100名新生儿出生。因此,有越来越多的潜在性受害者被逼迫加入此政治僵局所酿成的悲剧。

孟加拉难民救济专员卡拉姆(Mohammad Abul Kalam)称,相关单位已注意到这个问题了,我们也向所有的安全机构发出警告。由于人口贩卖活动很猖獗,目前已经加强边境及海上巡逻,警察与军队亦正在保护这些人。

近2年以来,缅甸、孟加拉及国际组织,一直试图解决罗兴亚人的问题。8月份就共有3450人获准返回缅甸,可是无法确知有多少人愿意回去,因罗兴亚人我担忧的是,如果没有真正拥有公民身分及适当安全措施,则返回缅甸将会重演2年前的悲剧。

卡拉姆认为,如果无法得到适当的解决,很快将会转变成全球性问题,这使得难民营中的所有人,皆将承受脆弱且不确定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