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约 谢谢香港人!(组图)

作者:Ms Yu 发表:2019-09-02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2019年8月31日反送中游行,港民自发漫延向附近区域(庞大伟/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9月2日讯】雨伞时写了这篇。文中一些预测都正在发生;那时不敢把最坏的结果写进去。今天眼见一班长大了五年的年轻人面对着实在的打压,即使被暴力对待、被关进牢狱,眼神依然坚定得令人心痛。除了心痛,继续同行是我们最低限度能够做的。

五年过去,能够依然相信人心不会因制度崩坏而崩溃,是我的幸运。谢谢香港人!

 

十年之约

每次看见未满廿岁的孩子在讲台上呐喊和呼吁,心情都很复杂。他们在广场里,受万人拥戴;在广场外,受尽千夫所指。我常自问,这班孩子经过这种大是大非的时代洗礼,长大后会是什么模样呢?我大胆作点猜测。

他们当中,大概有几个会往外求学,亲身感受一下他乡自由的空气。有的最后决定在那边结婚生子、不再问政事。回流香港的,会按自己的选科找工作,当上会计师、工程师、教师或银行家,默默耕耘。

又有另外一批留港继续完成学业。不管是港大医学院、中大音乐系或是科大管理系都可能有他们的足迹。他们可能会继续活跃社运,在校园里、公开论坛里为社会抱不平。亦可能发现知识才能改变世界,埋头苦读、发表文献、在不同领域里创造新知识。

比较热血的一班同学,可能决定辍学去全程投入推动社会运动。他们也许会加入政党或自立门户,继续声嘶力竭地呐喊。身处在政治世界里,少不免要参与多场不同的磋商辩论,从中发现前所未想的观点角度。新的思想冲击可能使他们更坚守信念;亦可能使他们变节。

而一些早就觉得意兴阑珊的同学,可能在这次运动后便会把“抗命不认命”等口号从生活里删除。毕竟,梦想清单上还有许多未完成的事,例如背包旅游、迁出自住、轰烈恋爱、赚一桶金等。

十年之约谢谢香港人!
香港网友发起8月31日在湾仔修顿球场集会,主题为“召集十万基督徒为香港罪人祈祷大游行”(庞大伟/看中国)

孩子,你们这岁数是一个梦幻的年纪;未来有无限可能,没有人有资格夺去或批评你们往后这十年。你们要一无顾虑、累了便休息、有梦便去追。这次运动总有完结的一天;筵席散去,你们就要重拾原来的身份。到时,希望你们能暂时放下当过“学运孩子”的包袱,敞开心扉去迎接未来十年。你们大概会遇上比今次更震撼或更荒谬的事情,但我相信曾乘风破浪的你们仍会处变不惊。虽然没有人知道,十年后的世界会否比今天美好,但我深信在十年后,你们一定会成为更好的人。

你们或者会问,如果我变了怎办?我会背弃理想吗?

不会的。

因为十年之后,无论身在何地、变成什么模样,只要你们回到那个熙来攘往的十字路口,就会不由自主放慢脚步;你们会难以置信自己曾在最繁忙的街道上,为了一份信念挨过了多少个夜晚。然后记起中环恬静的日出、那热烫烫的石屎马路、那刺眼的浓烟和那漂亮的伞海。这些磨灭不了的记忆会时刻唤醒你们那颗赤子之心;它会提醒你们家在哪、根在哪。当有需要时,我肯定你们会义不容辞再跟我们携手,为这个家同心撑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