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1界别联署 拟下周一起罢工两日

发表:2019-08-30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21个界别联署以本月31日为死线,若政府仍然不回应“五大诉求”,将发起9月2日及3日罢工与集会,亦不排除之后再将行动升级。
香港21个界别联署以本月31日为死线,若政府仍然不回应“五大诉求”,将发起9月2日及3日罢工与集会,亦不排除之后再将行动升级。(图片来源:看中国 Vision Times/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30日讯】“反送中”运动持续两个多月,香港特首林郑月娥27日在记者会上拒绝回应民间五大诉求,继8月5日“三罢”后,全港最少21个行业跨界别联合声明,将8月31日定为死线,若政府仍不回应“五大诉求”,则计划于9月2日及3日发起罢工及集会,同时不排除会通过延长罢工、罢市及罢课等方式将行动升级。

综合港媒报导,香港民间包括医疗专职、航空、金融、资讯科技、运输物流、建筑、社福等20多个界别,28日召开“9293全民罢工,香港人,退无可退”记者会,斥责政府漠视五大诉求,“一边口说筹组对话平台,一边继续肆意滥捕滥控”,使得现时社会弥漫白色恐怖,各界受到言论审查,更有部分雇员因个人立场而遭解雇。

声明重申,只有政府回应民间诉求,才能缓解社会纷争,并宣布下周一(9月2日)发起一连两日的罢工,要求政府回应五大诉求,呼吁业界一同“守护香港,罢工救港”,强调不排除会延长罢工、罢市、罢课的行动。

此外,声明表示,计划于9月2日下午1时半,将于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园及金钟添马公园举行罢工集会,3日下午1时半则会在中环遮打花园集会,现正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

罢工发起人身穿黑衣、头戴黄色头盔出席记者会,部份界别成员亦在记者会上轮流发言。

旅游业代表Maggie表示,“反送中”运动持续,旅游、航空及酒店业界首当其冲受到影响,旅客数量下跌,背后所代表的是他们认为香港不再是安全的城市,令各国旅客却步,漠视民意的政府责无旁贷。她斥责警方在多区无差别发射催泪弹,滥捕示威者,并纵容黑社会打人等行为,都严重危害旅客人身安全,认为只有政府回应诉求,才能“为业界带来长远嘅安稳”。

Maggie亦表示,不满旅游业界过去多年不思进取,过分倾重中国市场及消费旅游,忽视香港本土文化多元化发展,呼吁业界正视问题拨乱反正,发展更多元化的旅游业。

注册建筑师陈小姐则特别提出,根据劳工指引,港铁葵芳站绝对是封闭空间,而警方却辩称为半开放空间,公然在站内施放催泪弹,危害市民健康。

社福界代表说,近月来有社工执行职务时屡次被打压,前线社工在尝试为被捕者提供人道支援时被警方恐吓,当有未成年人士被捕时,警方阻止社工提供支援,甚至有超过11名社工被捕。

公立医院注册护士刘先生表示,警方近日多次在医院搜捕伤者的行为已引发人道危机,严重破坏医患关系。他说,日前有红衣人在玛嘉烈医院传染病中心外,骚扰医护人员及病人,惟医管局立场不够坚定,没有给予医护人员适当的支援及指引去处理上述问题,以及如何保障病人私隐。刘先生呼吁政府回应诉求,同时医管局亦应捍卫医护人员专业及病人权益。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