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Pixel生产线从中国转移到越南

发表:2019-08-29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29日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8月28日在《联邦公报》表示,将从9月1日起,对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中的部分商品征收15%的关税;这部分中国商品价值约1100——1250亿美元,包括服装、鞋类、电子产品和电视等消费品。其余部分,包括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将在12月15日加征15%的关税。美国原计划是对这些中国进口产品征收10%的关税。

据知情人士8月28日透露,谷歌与合作伙伴合作,今年夏天开始在越南北部北宁省将一家旧诺基亚工厂转变成生产Pixel手机的工厂。三星在十年前曾在该省开发智能手机供应链,因此谷歌将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员工团队。谷歌在越南打造生产基地,反映出该公司计划摆脱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和关税升级双重压力的努力。据消息人士透露,谷歌打算最终将其大部分美国硬件生产转移到中国境外,包括Pixel手机及其广受欢迎的智能扬声器Google Home。

越南生产线将成为谷歌推动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的关键部分。消息人士称,谷歌计划今年出货约800万至1000万部智能手机,比一年前增加一倍。据行业分析公司Counterpoint称,虽然谷歌Pixel智能手机品牌相对来说仍然是行业中的小角色,没有进入全球前十名,但该手机增长速度很快。

在4月推出的中等价位Pixel手机助力下,谷歌在2019年第二季度成为美国第五大移动品牌。主要归功于Pixel 3A。通过将生产从中国转移到越南,以实现多样化,谷歌希望确保Pixel系列的可持续生产,这也是Android操作系统的进一步扩展。2018年,谷歌近70%智能手机在美国市场出售,其次是英国和日本。对于智能扬声器,美国约占出货量的64%。

据知情人士称,根据目前的计划,谷歌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将部分Pixel 3A手机生产从中国转移到越南。对于智能扬声器,一些生产可能会转移到泰国。但他们表示,该公司新产品开发和硬件阵容的初始生产仍将在中国。

随着贸易战加剧,谷歌是最新一家通过多样化生产来躲避关税的科技公司。《日经亚洲评论》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50多家国际知名公司正在将生产线迁出中国大陆。惠普和戴尔已将其服务器生产从中国迁出,同时还将部分笔记本电脑生产转移到台湾和其它东南亚国家,如越南、泰国和菲律宾。苹果公司也开始评估供应链多样化方式。

日本制造商京瓷8月2日表示,将把出售到美国的复印机和多功能打印机的生产从中国转移到越南,旨在避免美国关税。英业达集团8月13日表示,将在几个月内把为美国市场供应的笔记本电脑的生产迁出中国。有近70%将越南列为首选目的地,其余则选择柬埔寨、印度、马来西亚、墨西哥、塞尔维亚和泰国。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