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大选三脚督情势 蓝绿怎么看?(图)

发表:2019-08-28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出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将在9月宣布参选,让国民党分裂危机再现。那么目前蓝绿阵营人士各是怎么看待三脚督情势呢?
传出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将在9月宣布参选,让国民党分裂危机再现。那么目前蓝绿阵营人士各是怎么看待三脚督情势呢?(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8日讯】传出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将在9月宣布参选,让国民党分裂危机再现。党内人士分析,郭若参选,伤的是团结的象征意义,但只要韩国瑜能维持3成以上的支持度,不被弃保,则郭柯王实质的影响力有限。民进党内人士则观察,郭会吸纳浅蓝、浅绿或者中间选民的票,要看后续表现;蔡英文总统面对三脚督情势,已历经多次选举考验,接下来要做的重点为凸显政绩、更接地气、让人民有感。

国民党:韩国瑜已稳住 郭柯王影响有限

据《CNA》报导,郭台铭动向未定成为国民党分裂隐忧,郭将与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台北市长柯文哲结盟的传言甚嚣尘上,但3人未正面承认,只日前在公开场合同框,引发联想。

而外传郭台铭将在9月宣布参选,并展开连署,据郭幕僚蔡沁瑜26日表示,郭还在慎重思考是否参选,未来的连署方式也是该团队在评估的方向之一。

国民党文传会的义务副主委黄子哲分析说,郭、王若真与柯结盟参选,主要伤害到国民党团结的象征意义,毕竟郭、王都是党内有分量的人,的确会让党受到质疑。

可是在总统、立委大选的实质影响上,黄子哲则认为,从历次民调来看,郭当然有吸引蓝军的实力,但对于蔡英文阵营也并不是没有杀伤力,蓝、绿皆能吸引到2成左右的支持者,虽吸到蓝军的票比绿多一些,但不会差太多。

黄子哲说,主要的关键还是在“弃韩保郭”能否发挥作用,不过,现在看来,韩的民调尽管饱受种种质疑,仍维持3成左右,若能一直维持,弃保很难操作。

国民党务人士也指出,他们在观察韩的民调跌到最低、基本面到底是多少,目前看来便是这3成,韩接下来只要调整选战节奏和步调,加强论述。尽管国民党面临分裂局势,对于选情也不悲观。

至于王金平陆军实力坚强,若王挺郭,国民党地方组织是否会动摇,党务人士表示,地方派系包括云林的张荣味家族、台中的黑派大老颜清标、前花莲县长傅昆萁等人,皆表态支持韩。

该人士说,王虽陆军实力强,但扣除地方派系这最大的主力,剩下的农会、水利会等,与地方派系的重叠性都很高,王挺郭对国民党选情影响非常有限。

不过,有党内人士感到忧心,从过去蓝营分裂的历史推敲,只要蓝军分裂,都在争第二、三名,两组人马都在操作弃保,却也都无法成功,尤其郭的实力也很坚强,势必与韩的民调相近,最后的结果就是让民进党坐享了渔翁之利。

至于郭柯王结盟对于立委选举的影响,党内人士说,在单一选区的选战,总是“西瓜靠大边”,在蓝、绿两党都有提名人选的情况之下,郭柯王自推的人选在蓝军优势选区难发挥作用,不过,对于五五波选区多少会受影响,关键还是3人结盟推出的立委参选人是不是够强。

韩竞选办公室副执行长孙大千接受广播专访时称,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几乎可以打成平手。三脚督会因为总统参选人不同而有不同的情况:若郭参选当然是最不乐见的事,势必会流失部分的蓝军选票;但若柯参选,伤害较大的则是民进党,这也是为什么如此多人出手拱郭参选。

绿营:蔡英文领先韩国瑜 蔡将续打政绩牌

民进党内人士说,从郭网罗各方人才、确定要进行连署、该下的广告在商谈,种种准备动作来看,郭99.9%会参选,有可能过完中秋节便会正式宣布。

党内人士指出,郭参选很大的因素是韩自己造成的,韩初选结束后只在经营死忠铁粉与派系,对于高雄市政、国政愿景没有好好准备,也无争取年轻选民支持,郭看在眼里,当然会担心,“换柱”不可能再发生,唯有独立参选。

党内人士说,郭是企业家出身,会比较聚焦在经济、民生,但其强项也是弱项,因为郭很多企业在对岸,一旦成为正式候选人,包含过去他经营企业、对待劳工的态度、私人道德的问题,不可避免会台面化。

至于郭若参选,形成三脚督,会如何牵动选票流向;党内人士表示,目前看来郭还是以取得蓝军正统概念为主,所以郭在言词中还是谈到“为了国民党、为了中华民国”。

民进党内干部表示,郭若参选,初期对国民党的冲击比较大,当郭愈来愈接近准参选人,社会会记得郭是中国国民党人,国民党也会面临是否开除郭党籍的难题;至于中、后期的影响,则看郭与柯、王的结盟能否争取中间选民的移动。

党内干部称,从各媒体、各机构民调来看,一对一的状况下,蔡对韩的领先幅度较大;若是三脚督,则变数增多,领先幅度缩小,但是情势仍在动态发展,后续对蔡影响多大,待评估。

至于对民进党立委选举之影响,党内干部指出,要看民众党提名的那些区域立委人选当中,有多少原本是偏绿的,才知道冲击有多大,目前这些人选尚未确定,只能等布局确定后,才能够分析。

党内人士指出,这场选战过程,韩不断自爆,而且爆出来的点,多是蓝营人士所发动,蔡不必加入这场泥巴战,蔡已历经二、三次大型选举考验,被检视之处差不多,接下来要做的重点是凸显政绩、更接地气、让人民有感买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