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搞社会主义是灭顶之灾”中联办说漏嘴引热议(组图)

发表:2019-08-26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香港搞社会主义是灭顶之灾”中联办说漏嘴引热议
香港8.18维园集会游行,场面壮观。(看中国图片)

【看中国2019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在香港实行内地法律和社会主义制度,这是灭顶之灾,是百分之百、毁灭性的损失。”尽管中共官方已多次恫吓港人“反送中”运动,但这次中联办官员的最新表态令大陆网民吃惊,讽刺他“说漏嘴”,不小心说出“灭顶之灾”的实话。

8月24日,由中共港澳办主管的全国港澳研究会在深圳举办一场专题座谈会上,中联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发表讲话时谈到,中共当年推出“一国两制”时,很多港人担心中共说话不算数。于是中共出台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把“一国两制”政策制度化。

随后王振民将矛头指向香港时局,其讲话恫吓意味浓重。他说,香港形势严峻,如果“一国两制”不复存在,“中央直接接管香港,在香港实行内地法律和社会主义制度!但对香港所有市民、对所有持份者,这是灭顶之灾,是百分之百、毁灭性的损失,是不可承受之重。”

“在香港搞社会主义是灭顶之灾”中联办说漏嘴引热议

中联办说漏嘴:在香港搞社会主义是灭顶之灾。(微博图片)

还网友表示,说这段发言是指“大陆人每天都生活在灭顶之灾里的意思吗”。有网民讽刺说:“灭顶之灾,意思是承认中共社会主义是恶魔制度了!”

还有网民表示:“说好的制度自信呢?连自己人都不相信,估计这王部长快被反腐了,罪名:‘泄露国家机密罪’”、“这人是在说大陆政体不好吗?当官的这么蠢不好吧?”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两个多月,随着事态不断变化升级,随着越来越多港人了解到中共在背后的干预,“打倒共产党”、“中共倒台”、“光复香港”等口号和标语频频出现在抗议活动现场。

早些时候,示威者曾两度包围香港中联办,中联办的招牌被涂黑,大楼上的中共徽章也被投掷油漆蛋,一片污秽。显示港人的怒火已从港府转向中共。

8月3日,香港旺角反送中游行结束后,有数名示威者将尖沙咀5个旗杆上挂的中共五星红旗(血旗)拆除,并扔入大海。该事件引起轩然大波,相关话题一度登上大陆微博热搜。中共官方的反应更是激烈,港府发言人在8月4日称拆旗者为暴徒,挑战中共主权;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中联办也先后发声,称拆旗者为“极端激进分子”。至此,反送中运动升级为反中共极权制度。

在8月18日香港维园170万人集会中,有李姓市民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反送中”的真正意义就是反对中共,没有了共产党,香港和世界才会真正好。没了共产党,全世界都会好,因为共产党它野心很大,想统治全世界,渗透到全世界,大陆的学生都被洗脑了。

一位钟先生说,“反送中”真正的意义是反对中共。“其实‘反送中’牵引出来的问题就是反对共产党专政。”

另一位翁小姐高举自制的标语,上写着“中共等于纳粹”。她表示,中共搞新疆集中营证明了这一点。

翁小姐还说,再继续打击香港,中共灭亡是迟早的事。“今次香港的运动打开了共产党裂缝的大门,其实香港是共产党生存的命脉。如果香港冷炒了,玩完了,很大程度上也是代表共产党玩完了。”

近期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等四所大学,根据两个月来示威现场的调查数据,发布了一份报告表明,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的参与者以年轻人为主,大多数都在20到30岁之间。而且,示威者的教育程度则普遍偏高。分析认为,香港虽然回归中国22年,中共没有赢得香港这一代年轻人的认同,而是通过一步步打压失去了香港年轻一代的信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