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民呛台湾“鬼岛” 瑞莎畅谈归化的心得(组图)

发表:2019-08-24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34岁的原乌克兰籍女星瑞莎,今年1月正式成为中华民国公民。2015年与鞋业小开Mike结婚,生下女儿Nika,除了演艺界发展外,还身兼台湾体操选手教练!前阵子为了要在台湾教韵律体操,还前往新加坡考国际教练执照;日前上TVBS《看板人物》接受方念华专访,畅谈成为“台湾人”的心路历程。对于为何坚持入籍台湾,瑞莎说:“因为我要当一家人,我不要当客人!”正式成为台湾人后,瑞莎的内心变得更踏实,她对于有些人将台湾称作“鬼岛”,不太认同地说:“台湾人应该多珍惜自己的家!”

瑞莎成为正式中华民国公民 驳斥“鬼岛”之说

瑞莎2008年来台客串《恶作剧2吻》,让她获得许多关注,开始活跃于萤光幕前。2015年与鞋业小开Mike结婚,如今育有一名2岁女儿Nika,而她今年1月在台居留满5年,终于取得中华民国身份证,令瑞莎感动地流下泪来。就是为取得这张身份证,瑞莎可说是历尽千辛、备受煎熬,所以她分外感觉珍惜。

乌克兰不接受双重国籍,瑞莎申请归化台湾时,已经放弃乌克兰籍,变成无国籍的人,而申请过程耗时5年多,瑞莎每验证一份文件,就要飞北京、日本或俄罗斯,前前后后飞了50几趟,等待的煎熬,也让她一度沮丧落泪。方念华好奇问到:“是什么原因让你觉得一定要入籍,成为真正的中华民国国人?”瑞莎直言:“因为我要当一家人,我不要当客人”。

她说:“刚到台湾时,带我去饭店那个出租车司机一直吃槟榔,我那时不知道什么是槟榔,真的被吓到,以为他身体很不舒服,随时会在高速公路昏倒。”没想到在台湾住了一年后,瑞莎竟离不开台湾,每次回乌克兰,就会很想念台湾。

瑞莎坦言,台湾人很正面也很善良,就是“他们不会想要利用你,而是想要怎么帮助你”,瑞莎感动地说。

瑞莎曾经是乌克兰体操冠军 义务指导台湾体操队

让瑞莎始终不能忘怀的是,19年前她还是一名体操选手,曾获得10次全国艺术体操冠军,最后因伤退出,她一直希望能重回体操界。为了圆梦,瑞莎目前志愿担任台湾体操选手教练,在为培育台湾下一代而努力。

3岁开始接触韵律体操,12岁时成功晋升为国家代表队选手,但瑞莎在15岁那年,因某次高难度跨跳中,右膝无法负荷身体重量而受伤,迫使她无法站上体操舞台。瑞莎透露,“那天收东西回家,我就知道不会再练了,那时候坐捷运一直哭。”但她告诉自己,未来总有一天要再次回到体操界,而她终于实现诺言了!

瑞莎现在就在桃园龙潭双龙韵律体操队担任义工教练。

为了考取国际教练的执照,瑞莎日前向经纪公司告假9天,只身前往新加坡参加国际韵律体操教练的资格考试,曾是乌克兰韵律体操奥运储备队选手的她,希望能够再精进韵律体操的专业,给台湾选手最好的指导,所以暂停所有的新书宣传通告、抛夫弃女前往新加坡进修,终于成功考取国际韵律体操教练资格。

她近日受邀到桃园的双龙国小、龙潭国中担任体操队的教练,可说是“史上最美体操教练”。瑞莎谦虚的说,台湾孩子天赋异禀,让她觉得教起来相当有成就感,未来目标是带领这些孩子前进奥运。

正式获得台湾身份后,瑞莎的内心更加踏实,或许有些人觉得台湾是个“鬼岛”,但她完全不觉得,瑞莎说“台湾人应该多珍惜自己的家”,对她而言,中华民国台湾是一个很棒的国家,也就是因为这样她才愿意留下来。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