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擅闯海湖庄园 “耍花招”激怒美国法官(图)

发表:2019-08-22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女子擅闯海湖庄园“耍花招”激怒美国法官
川普将海湖庄园称为“南部白宫”,他上任后多次在海湖庄园接见外国宾客。(图片来源:Saul Martin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2日讯】一名中国女子在今年3月擅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海湖庄园(Mar-a-Lago),并向特勤局特工撒谎,周二(8月20日),审理这个案件的联邦法官被激怒,因为这名女子在庭审中无视他的问题,经常给出似是而非的回答,甚至闭着眼睛,似乎睡着了。

据《美国之音》报导,这名中国女子的名字叫张玉婧,这是她连续第二周在审前出庭时表现出不合作态度。美国联邦法官奥尔特曼星期二指责张玉婧装傻,并劝她和公设辩护律师合作。由于张玉婧拒绝对检察官提出由法官直接裁决此案作出反应,奥尔特曼决定该案交由陪审团审理。

张玉婧5月出庭时表示要为自己辩护。法官一再劝她依靠律师为其辩护,都被她拒绝。张坚持要为自己辩护,并说如果需要的话她会自学美国法律和司法程序。张玉婧当时在庭上说,基于她对美国法律的理解,对她的起诉是无效的。

张玉婧于3月30日被捕,她当时携带多个电子设备试图进入特朗普的海湖庄园,在被特勤人员拦下后给出了前后不一的说辞。如果罪名成立,她将因非法闯入罪面临最高一年的刑期,并因向联邦人员说谎罪面临最高达五年的刑期。

在此前的听证中,检察官曾表示,张玉婧的案件可能涉及间谍活动,尽管她没有被控从事间谍活动。检方说,张玉婧被美国特勤局逮捕时,携带了四部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外接硬盘和一个U盘,调查人员称其中装有“恶意软件”。

奥尔特曼星期二在法庭上对张玉婧说:“我完全清楚你理解我对你说的话,不论是英语还是普通话。”在20分钟的出庭过程中,有一名法庭翻译一直给她轻声翻译。奥尔特曼说:“我很清楚你试图在法庭上玩游戏。”

张玉婧在上周的审前听证期间开始表现出不合作。奥尔特曼法官在检察官提议该案不经由陪审团审理后,安排本周再度举行审前听证。

据《美联社》报导描述,张玉婧在法庭等待时戴着手铐坐在椅子上,眼睛闭着,低头倚着扶手,有几次她看上去像是睡着了。

轮到张玉婧时,法官问她是否愿意接受陪审团审理。她愣了一段时间,然后经由翻译问奥尔特曼:“你认为我们可以重找个时间谈这个吗?”

奥尔特曼说不可以。张玉婧说:“我不想继续呆在监狱里。”她说自己感觉病了。

奥尔特曼无奈地说,她需要选择,要不要由陪审团审理。

张玉婧回答说:“两个都不要。”

奥尔特曼说,有时候需要做出艰难的选择。他问张玉婧是否同意由他做决定。张玉婧说:“我不想继续。”但法官不予理睬,决定该案由陪审团进行审理。

此前张玉婧要求自我辩护后,奥尔特曼仍要求公设辩护律师待命,以备张玉婧改变想法后为其辩护。

该律师从特勤人员那里拿回从张的旅馆房间里获取的衣服,准备交给张在出庭时穿。通常被告在陪审团面前都会穿着整齐体面,而不是身着囚服,那样会避免陪审员以貌取人。

但检察官和辩护律师都认为,不确定张是否愿意换她自己的衣服出庭。

奥尔特曼又一次劝张玉婧由律师为她做辩护。她坐在那里没有反应。奥尔特曼问:“张女士,你是不是打算无视我说的话?”

过了近一分钟,张玉婧用英语说了些听不明白的话。法官让她经由翻译说。她说到:“你是说我需要个律师?”

奥尔特曼看上去被触怒,说:“你需要一个律师。”

张玉婧接着说她不打算在监狱里换衣服,因为脏。

奥尔特曼给她解释了为什么要穿平日的服装面对陪审团,并再次劝她接受由律师辩护。

奥尔特曼说:“如果你确实想回家,想会中国,想离开监狱,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一名受过训练并有经验的律师。”

张玉婧用英语回应:“不必了谢谢。”

法官于是宣布休庭。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