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称华为在伊朗有办事处 四银行受牵连(图)

发表:2019-08-22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5月8日,孟晚舟从温哥华的豪宅走出,她脚踝上的电子监控设备清晰可见。
2019年5月8日,孟晚舟从温哥华的豪宅走出,她脚踝上的电子监控设备清晰可见。(图片来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2日讯】据中央社引述彭博社报道称,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财务长孟晚舟据信告诉一名加拿大边境官员,华为在伊朗拥有一个办事处。由于美国称这家中国科技大厂从事违反美国制裁禁令活动,孟晚舟的论点可能支持美方的说法。

根据近日公布的法庭文件,加拿大当局去年12月应美国要求拘捕孟晚舟,当时她被一名加拿大边境官员讯问华为与伊朗生意往来的问题,以及华为是否向不该贩售产品的国家进行销售。

根据这名边境官员书面证词一段摘录内容,孟晚舟起初回应:“我不知道。”这名官员告诉她,一家价值数十亿美元公司的财务长不知道这类细节令人难以置信。根据这份文件,孟晚舟随后宣称“她的公司在伊朗确实有一个办事处”。

美国指控华为在伊朗经营一家秘密子公司,宣称这家子公司违反美国制裁条例获取美国产品、技术和服务。华为否认本身有任何违反制裁条例的行为。华为没有回复有关孟晚舟所言以及伊朗办事处的业务等相关问题。

据自由亚洲报道,此外,法庭的披露文件并提到,在美国对孟晚舟提出的引渡申请中,将花旗集团丶法国巴黎银行被列为受害机构,汇丰和渣打也和华为有业务往来。

文件中并提到,在美国提出的引渡申请中,将花旗集团和法国巴黎银行被列为受害机构,另外两家有业务往来的银行是汇丰和渣打。孟晚舟被指在与伊朗的商业交易方面误导这些机构。

加拿大律师李溢(Richard Lee)表示,检控官不只将这些文件和视频交给辩方,也同意辩方要求事先公布,显示控辩双方都想藉由公开透明的模式赢得公众对司法的信任。 “对媒体、对公众的公开透明对加拿大司法公正有绝对的利益,我想控辩两方都想藉由此举来赢得民意支持,在未来的法庭对决上可以有先声夺人的气势。”

李溢表示,加拿大法律不只重视犯罪事实,也重视程序正义,过去有许多案例都因为检警在逮捕或办案过程中违反程序法纪而遭撤案,所以孟晚舟的律师企图以此赢得胜诉。

除了文件,法庭也在20日公布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被拘留3小时的录影影像,显示其穿着黑色连身衣和白色运动鞋,并携带8件行李。

川普(特朗普)政府禁止华为与美国供应商进行买卖,使得这家公司成为美中贸易战日益升温的焦点所在。

加拿大检方要到9月17日才能就此要求做出回应,而孟晚舟下一轮听证会预定9月23日举行。其引渡审讯定于2020年1月20日开始。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