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台风预估直扑台湾 恐成2年来首个登陆台风(图)

发表:2019-08-22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气象厅预测白鹿台风将直扑台湾,或将成为最近2年多以来首个登陆台湾的台风。
日本气象厅预测白鹿台风将直扑台湾,或将成为最近2年多以来首个登陆台湾的台风。(图片来源:日本气象厅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2日讯】早前位于菲律宾东方海面的热带低压,已于昨日(21日)下午增强为第11号台风白鹿”(Bailu,中国提供,白色的鹿),据日本气象厅预估白鹿将直扑台湾,并且欧洲“系集预报”预报路径亦显示,白鹿台风有高机率直扑台湾,若登陆则将是最近2年多以来首个登陆台湾的台风

据日本气象厅的最新观测显示,于菲东海面的热带低压已增强为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下午3点其中心位置在北纬15.7度、东经132.3,在距鹅銮鼻东南方约1386公里左右,向西北方移动,时速15公里,日本气象厅预测称白鹿台风将直扑台湾,周六(24日)将在花东一带登陆。

最新的欧洲“系集预报”预报路径的多数模拟结果亦显示,白鹿台风有相当高的机率趋向台湾,甚至于直接登陆的可能性也不低。

天气风险公司指出,白鹿台风周末是否会直扑台湾,涉及2个关键点,若太平洋高压增强速度快,则台风就会依照多数系集预报结果,偏西通过台风附近,影响程度很大,但如若高压增强幅度不如预期,则亦有可能从冲绳附近海域北上。

另一个关键点则是台风环流整合,目前白鹿台风的主要对流是集中在中心的西南侧,如果主要对流变为中心的东侧,就有机会牵引台风中心向东调整,从而提早北上,因此这两天白鹿的环流整合将成为关键。

上一个直接登陆台湾的台风是2017年7月底的双台连击,先是尼莎台风于7月29日晚间7点登陆苏澳,紧接着于30日下午4点,海棠台风登陆屏东枫港,而去年及今年到目前为止再未有台风中心直接登陆台湾。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