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的大秘李三秋被抓(图)

发表:2019-08-19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的大秘李三秋被抓
原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主任李三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原黑龙江省委办公厅主任李三秋被终止省人大代表的资格。港媒消息称,李三秋已被查,他是曾任黑龙江书记的现任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秘书

8月16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公告,以终止4名代表的代表资格,其中包括黑龙江省委办公厅主任李三秋和七台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华。

据《星岛日报》报导,现年49岁的李三秋已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李三秋是现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早年主政黑龙江时的秘书。

生于1951年的吉炳轩是河南孟津人,早年曾任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中共新乡市委书记,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现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吉炳轩2008年出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当时李三秋任其专职秘书,担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2013年,吉炳轩进京出任人大副委员长前夕,李三秋升任省委办公厅主任。

2017年,李三秋以黑龙江省委副秘书长的身份出现在公开报导中。

2018年1月,李三秋突然转任“闲职”出任黑龙江省人大常委、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据报导,当时已经传出他“出事”。

资料显示,现年67岁的吉炳轩虽然是团派大员,但具有明显的江派背景。吉炳轩是“工农兵学员”出身,和刘奇葆一样是从共青团省委书记和共青团团中央书记处。

1993年刘奇葆从团中央调出,出任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其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的位置让给了比他年长两岁的吉柄轩。1995年吉炳轩外放至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和省委党校校长。三年后,吉炳轩回到北京,出任了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和党组副书记, 2001年开始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2003年随着刘云山升任中宣部长,吉炳轩即被宣布为正部长级的中宣部长常务副部长,同时兼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令计划落马后,吉炳轩也被视为高危官员中的一员。有消息说他在任中共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时,对令计划的妻弟、时在央视任职的谷源旭关照有加,曾通过周永康,将谷源旭提拔进中共公安部反恐局,吉炳轩赴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后,又把谷带到黑龙江,提拔成中共黑龙江公安厅副厅长。

港媒早前曾透露,中共十八大前夕,中南海高层进行权力交换与安排时曾内定一份可能的中共中宣部部长名单,当时除了刘奇葆、王沪宁两人外,第三个人选就是吉炳轩。不过最后是由刘奇葆出任。

2013年3月开始,负面传闻缠身的吉炳轩仍连任两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现时其大秘被查,未知是否会牵连吉炳轩“晚节不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