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不死?新闻联播开新帐号 谈香港评国泰(图)

发表:2019-08-18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主播
央视主播欧阳夏丹点评国泰航空(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8月16日晚间10时23分,微信公众号“新闻联播”发布了第一条微信推送,内容谈及香港局势,更用“不做不死”谈论国泰航空“被辞职”的两位高官。

新闻联播开设微信 欧阳夏丹谈国泰

《新闻联播》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每日晚间7点播出的新闻节目,节目宗旨是“宣传党和政府的声音”。而此次《新闻联播》15日注册微信公众号,并于16日首次贴出题为<主播说联播——康辉说国泰航空“no zuo no die” 欧阳夏丹又问了国泰一个问题>的贴文,并透过央视主播欧阳夏丹谈及香港局势、点评国泰航空两名“被辞职”的高官。

欧阳夏丹说:“联播这两天陆续播出了香港各界站出来发声,对‘暴力乱港’行为说不。面对‘乱港分子’,大家就该旗帜鲜明,不能甘当吃瓜群众。但有些人在原则问题上总是态度暧昧,甚至是说一套做一套,比如国泰航空。今天有一条重磅消息,就是国泰航空两名高管辞职。”

她还说:“这让我想起了几天前,我的同事康辉曾善意提醒国泰航空:‘no zuo no die’。”

“no zuo no die”是大陆网络流行语,本为“不做不死”,也可理解为“自作自受”,而“吃瓜群众”则指“围观者”,此类用语不是传统规范词汇,从专业主播口中说出,极为罕见。

欧阳夏丹还表示:“国泰与其换人,不如换态度,……如果在这个问题上继续迷航下去,那么就像网友说的那样,国泰航空要想开展业务,恐怕只能成为国泰航天,或者成为香港一家市内航空公司。国泰航空,请选择!”

国泰人事变动是向中共惊人的“叩头”

近日因香港“反送中”运动而备受关注的国泰航空,其行政总裁(CEO)何杲、顾客及商务总裁卢家培16日双双“辞职”,而此消息却由中共官媒最先爆出,引发外界聚焦。

根据《明报》报导,8月16日下午约4时50分,央视率先宣布2名国泰航空总裁辞职消息,而国泰航空则是到当日下午5时14分才发布公告。

此外,中国民航局12日晚间发出通报,指民航副局长崔晓峰在北京会见了香港太古集团主席施铭伦,但未提及会见详情;同日,国泰航空行政总裁何杲突然对全体员工发出紧急内部通知,指8月12日的机场示威是“非法抗争”,要求所有国泰员工不得支持、不得参与,否则将遭到公司内部的纪律处分、甚至“直接解聘”。

这是国泰航空一周内第3次政治表态;也是何杲在48小时内,第二次对员工发出“警告信”。

崔晓峰与施铭伦见面后翌日,国泰宣布会完全遵照中国民航局的安全指示;至14日国泰公布已辞退两名机师,其中一人是CX216航班一名副机师。

香港经济学者关焯照表示,近来中国民航局不断向国泰航空施压,由于国泰航空绝大部份飞往北美及欧洲的航班都要经过中国领空,因此国泰可谓“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

他担心,国泰高层辞职事件会为香港带来“后遗症”,影响日后外资在香港投资的信心。

前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主任、现任客座教授的宋恩荣也认为,国泰航空高层人事变动的消息由央视率先公布,显示此人事案是受北京当局箝制。

香港著名股市评论人韦伯(David Webb)则表示,国泰航空此次人事变动是向中共中央最惊人的“叩头”。他质疑,香港许多企业都有员工参与反送中游行,难道这些企业的总裁们都要辞职?此人事决定对国泰航空声誉的损害,将会比“涉及示威”一事更加严重。

据太古集团官方网站显示,太古在香港、中国大陆的地产业务,包括物业发展、投资、管理及买卖,以及酒店业务,例如广州的“太古汇”就是由香港太古地产发展,占97%股权。

在航空业务方面,太古在厦门、上海、山东、四川等地设有飞机工程相关的公司。此外,太古在广东、浙江、海南、玲南、湖北等都有可口可乐公司。

“中共就是让陆港人民更加矛盾、敌视”

事实上,这种“政治表态”不仅仅局限香港,也包括台湾。

稍早,包括CoCo都可、一芳、50岚等台湾手摇饮料业者,受到香港反送中运动影响,也“意外”卷入一场两岸政治风暴,中国大陆与台湾网友都相继发起网络运动,要求业者做出正确的政治表态,否则将予以抵制拒买,让许多业者陷入两难困局。

《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分析指出,这种“联合次要敌人、打击主要敌人”的分化与统战手段,是中共一贯拿手的伎俩。

“中共就是让陆港人民内部更加分化、矛盾、敌视彼此,更难取得共识与合作,也从而让两岸人民更难冷静地看清中共设下的斗争陷阱,”唐浩说,“中共经常把‘反共’与‘台独’、‘港独’或者‘什么独’困绑在一起,用来误导中国大陆的十几亿民众。”这种刻意将所有反对中共的言论与人物,扣上“台独”、“港独”、“分裂中国”的大帽子后,让中国人党国不分,达成保护中共自己、保护党的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