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将迁都 雅加达6年后1/3沉入大海?(图)

发表:2019-08-18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總統佐科威
印尼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10月将宣誓就职第二任总统任期。(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7日讯】印尼首都雅加达正在面临人口过剩、交通恶化及地层下陷等问题。16日,印尼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向国会提出迁都计划,研拟将首都从人口密集高的爪哇岛雅加达,迁往婆罗洲的加里曼丹(Kalimantan)。有专家预估,如果不进行改善,到了2025年,雅加达将有1/3面积就会沉入大海中。

雅加达位于爪哇岛的沼泽地,可说是全球地层下陷最快的城市之一,总计超过1.4亿人口居住在爪哇岛。

根据法新社报导,近年来印尼已经多次讨论迁都议题,其主要原因是首都(Jakarta)人口将近1000万之多,又加上自雅加达近郊通勤的人数,则大雅加达地区人口多达近3000万人。

另一方面,由于人口不断地涌入,已经造成地下水严重超抽,致使地层下陷快速,甚至有些地区地层下陷速度,一年达到了25公分;还有一些地区已低于海平面4公尺了。这种下陷速度,是全球主要滨海城市平均下陷速度的2倍,而且改变的地貌将难以恢复。有专家预估,如果不进行改善,则到了2025年,雅加达将会有1/3面积会沉入大海中。

4月底,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长班邦(Bambang Brodjonegoro)说,在全国2亿6000万人口之中,就有57%集中于爪哇岛。若只是迁都而不迁离爪哇,也无法解决爪哇人口过度稠密的问题。同时也无助于政府推动区域均衡发展,及不将发展集中在爪哇的政策。

佐科威表示,印尼不仅只有雅加达、也不只爪哇岛,我们国家包括了极西的苏门答腊北端外海沙横岛(Sabang)、极东的巴布亚省麦劳克镇(Merauke)、极北的北苏拉威西省棉加斯岛(Miangas)及极南的罗特岛(Rote Island)之内的领域,皆属于印尼的国土。

今年4月,佐科威就已经提出迁都的想法。8月初,佐科威曾强调强调,当局将会在完成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之后,就会宣布新首都的地点。

16日,佐科威(Joko Widodo)身穿传统服饰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並正式向国会提出了迁都计划,他研拟将首都从人口密集高的爪哇岛雅加达,迁移至婆罗洲的加里曼丹(Kalimantan)。因为首都不仅只是国家身分的象征,亦代表国家的进步,这也是为了实现经济平等和正义。但他没有提及新首都的确切位置。

其实,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National Development Planning Ministry)和国家发展规划局(BAPPENAS,National Development Planning Agency)早已经针对加里曼丹数个地点进行研究与审查。

班邦在去年7月指出,新首都的开发,将不会破坏大自然。到了今年6月,据班邦估计,迁都所需费用为466兆印尼盾(大约330亿美元),费时大约5至10年。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