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浴室办晚宴 女佣四岁儿成主角(组图)

发表:2019-08-18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男孩开心地享受美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男孩开心地享受美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个单亲妈妈在富人家里当女佣。她带着4岁的儿子,住在主人家附近的一间破旧平房里。

她每天早早收拾完毕,就赶回家照顾孩子。主人曾经留她住下,但她总因自卑而拒绝。

一天,主人要办晚宴,便问她能不能晚些回家,她担心儿子独自一人会害怕,主人便允许她把儿子也带去。于是,女佣急匆匆地回家,拉了儿子就往主人家赶。

儿子问:“妈,我们要去哪里?”女佣说:“带你参加一个晚宴。”

女佣心里有些不安,她不想让儿子破坏了聚会的快乐气氛,更不想让年幼的儿子困扰于主人和佣人、富有和贫穷之间的区别。

洗手间里的晚宴

于是,她让儿子呆在主人的洗手间里,并说:“这是主人给你准备的房间。”然后从怀里掏出两根香肠,放在一个精致的盘子上,对儿子说:“现在晚宴开始了。”她努力抑制自己的泪水。

男孩在贫困中长大,从未见过这样的豪宅和这么漂亮的洗手间。他闻着香皂的淡淡香气,瞬间感觉自己太幸福了。他坐在洗手间的地上,将盘子放在马桶盖上。他看着盘子里的香肠,开心地唱起歌来。

豪宅里漂亮的浴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豪宅里漂亮的浴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晚宴开始的时候,主人问起女佣的儿子,她说也许是跑出去玩了。看她躲闪的目光,主人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便在房子里静静地寻找。最终,他顺着歌声找到了洗手间里的男孩。

他见状愣住了,问道:“你躲在这里干什么?”男孩说:“我来参加晚宴,我正在吃晚餐呢!”主人问:“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男孩说:“我当然知道,这是晚宴的主人单独为我准备的房间。”随后,他指着盘子里的香肠说:“我希望能有人陪我吃这些东西。”

主人的鼻子有些发酸,他明白了眼前的一切。他默默地走回客厅的餐桌前,对所有的客人说:“对不起,今天我不能陪你们共进晚餐了,我得陪一位特殊的客人。”

主人与宾客的温情

然后,他拿了两盘食物到洗手间,对男孩说:“这么好的房间,当然不能让你一个人独享,我们一起共进晚餐吧!”

他和男孩聊了很多,并让他相信洗手间是整栋房子里最好的房间,他们在那里边吃边唱歌。

不断有客人进来向他们问好,然后递给男孩美味的苹果汁和烤成金黄色的鸡翅。他们露出夸张和羡慕的表情,后来干脆一起挤到这小小的洗手间里,为男孩唱起了歌。每个人都那么认真,没有一个人认为这是一场闹剧。

小男孩开心地笑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男孩开心地笑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善的循环

多年后,男孩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公司和一间漂亮的豪宅,成了人人羡慕的富人。他经常拿出大笔钱救助贫困的人,但从不举行捐赠仪式,更不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名字。

当朋友问起理由时,他缓缓说道:“我始终记得许多年前那令人感动的往事。有位富人及其宾客小心地保护了一个四岁男孩的自尊。”

故事里的主人与宾客在不知不觉中,都成了最善良、最美丽的天使。他们不因自己地位尊贵而瞧不起贫穷的孩子,反而愿意与他分享快乐,并努力顾及他的自尊。

家境清贫却心灵富足的孩子,最终摆脱了贫穷的困境,并以感恩的心默默做善事,让善的种子得以发扬光大。

这种善意的循环,是人间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