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军购案 学者:推测美方9月正式公布(图)

发表:2019-08-1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采购F-16V战机案,将提交至美国国会审查,战略学者推测最慢应于9月中旬前正式公布。图为蔡英文总统(前左二)参访国防工业展及体验F-16战机的模拟驾驶舱。
台湾采购F-16V战机案,将提交至美国国会审查,战略学者推测最慢应于9月中旬前正式公布。图为蔡英文总统(前左二)参访国防工业展及体验F-16战机的模拟驾驶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8月17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关于台湾采购F-16V战机案,川普政府预计于16日傍晚前提交美国国会审查。战略学者苏紫云表示,在送交国会后30天的审阅期内可做决定,若无意见,则30日到期将自动生效,因此推测最慢应于9月中旬前将正式公布。

目前台湾空军共拥有144架F-16A/B战机,代号为“凤展专案”,耗资约为新台币1100亿元,将现有的144架F-16A/B升级为F-16V,首批4架F-16V已经在汉翔公司,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人员和汉翔共同测试。

此外,空军亦同步向美国采购66架全新的F-16V战机,并且未来拟部署在台东志航空军基地。

对于台湾拟采购66架F-16V战机事宜,“华盛顿邮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川普政府于15日告知国会,这项价值80亿美元(约新台币2507亿元)的军售案将提交至国会审查。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表示,已经出现过多次类似的报导,但是华邮的报导中有明确写出告知国会的时间,如若属实,则在依照期程提交国会后有30天的审阅期,由于美国国会有权快速通过,加上目前参议院、众议院对此项军售案都表示支持,因此若没有反对意见,将于30日后自动生效,据此合理推测美方最慢应于9月中旬前就会正式公布。

苏紫云说,此项军购案是美国“2019国防授权法”与“亚洲再保证倡议”通过之后,台湾首次提出的重大军备采购,因为前述法案分别涉及强化对台湾军售法律地位以及将台湾视为印太战略伙伴,尤其2019年是“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因此亦具有落实台美战略安全合作方面的实质战略意义。

苏紫云还提到,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此次军购案的金额是80亿美元,从金额中可合理推估出此批F-16V应该是以防空作战为主,因为如若是配备对地的打击武器,则价格恐不止80亿美元。

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认为,目前尚不能够确定华邮所报导的“告知国会”,是指已经告知或是预告性质,因此仍有待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公布之后才能够推算时间。

空军司令部则表示,目前全案正依照程序进行审查作业中,将静待美方正式的通知。

空军司令部提到,空军自民国92年(2003年)起,就依据敌情威胁、整体防卫作战构想以及作战实需等,持续提出新式战机的采购需求,如果此案获美方同意供售,将可以大幅提升空防战力,强化自我防卫能力,同时维护区域和平与稳定。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