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中国游客惨死加拿大旅游胜地(图)

发表:2019-08-15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登山者
登山者(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8月15日讯】8月12日,加拿大BC省警方公布一则令人心痛的噩耗,上周五,一名来自中国的53岁男性游客,在和两位亲友共同游览BC省罗布森公园(Mount Robson Provincial Park)时,不慎滑落河中,两名同伴眼睁睁看着男子被水流吞噬,惊恐万分却无能为力。

中国游客游加拿大著名景点 不慎滑落河中死亡

据加拿大中文媒体报道,该名中国游客遇难的地点,位于罗布森公园最著名的沿湖步道Berg Lake Trail,这是一条几乎所有来到罗布森公园的游客都必走的风景极美的步道,围绕着网红湖Berg Lake,被不少户外爱好者称为“健行天堂”(Hiking Heaven),很多游客都会沿着这条步道,边走边拍照。

8月9日,这名53岁的男性中国游客和两位亲友一起游览此景点时,不慎滑落河中。两名同行的亲友赶紧报警。接报后,与罗布森公园相邻的贾斯伯公园派来了一组水上急救队,沿着河流寻找被冲走的中国游客。

在中国游客滑落地点800米外的一处湍急河流中,急救队发现了落水男子,并合力将其拖出。但非常不幸,此时的男子,已经是一具冰冷僵硬的尸体。从中国远道而来,正要展开一场美好的加拿大之旅,没想到却遭此横祸,让人心痛。

景点虽美 意外常生

报道称,虽然此景点风光绝美,但这条步道却也充满重重危险,就在今年6月,一名从德国慕名而来的游客,也命丧于此。两名游客几乎是在同一个地方滑倒坠河的。

目前,BC法医部门已经接受调查,将对遇难中国游客进行尸检。BC法医部表示,由于隐私原因,溺亡中国游客的姓名将不会被公布。

罗布森公园是BC省著名旅游胜地,一年四季都呈现着落基山脉最美丽的风光。

这颗BC省的明珠,每年都吸引着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正值盛夏,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入罗布森公园。此次中国游客溺亡意外,应当为所有游客敲响警钟,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注意周边环境,看好脚下,身处复杂地理形势中,进行户外活动要量力而为。否则,美丽的网红湖也会变成“吃人”沼泽。

其实,登山被困甚至丧命事故在BC省时有发生。

就在今年五月,两名华人登山客在日落后被困柏树山(Cypress Mountain),差点丧命。幸好最后获救,成功脱险。

报道称,两名登山客于5月的某个星期五深夜在柏树山被困,两人随即致电911求救。在星期六清晨获救,当时身上并无足够的装备可以在山上渡过寒冷的黑夜。

被困的两名登山客为一男一女,据了解,男子来自安大略省,20岁,当时与一名来自美国的20岁女学生行山。女学生表示,他们两人走到非常陡峭的路径,本来以为只需要行走4小时的路段,然而走了6个小时仍然未能找到出路,因此报警求助。

而男登山客表示,当时的环境恶劣,非常寒冷。而他们已经没有任何饮用水,因此感到非常沮丧。他感谢搜救队伍,认为搜救人员拯救了他们的生命。

搜救队表示,两人发现自己不能完成行程之后,没有继续前行觅路,而是停下求援,这种做法是对的;否则可能身陷险境。

登山需注意安全:

1、即便是轻便的步道,登山时也应有完整的装备及充足的粮食。

2、出发前应先作健康检查,尤其是平日很少运动的中老年人,更需认真检查。

3、从上山到下山,有信号的情况下,应随时向朋友或家人报告行踪。

4、活动前或进入山区后,应随时注意气象变化。

5、对于每一座山峰,都不可掉以轻心。

6、迷路时应折回原路,或寻找避难处静待救援,以减少体力的消耗。

7、切忌在无路的溪谷中逆着溪流攀登,也不要在深山无明显路径时沿溪下行。因为高山溪流的地形由缓渐陡,对于登山技能不足,地势情况不清楚的登山者,容易失足跌落。

8、喝水时不要狂饮,否则汗量会增加,更容易造成身体疲劳,此外,行进中应随时调整步伐及呼吸,不可忽快忽慢。

9、登山期间,可多作休息,但休息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着凉。切勿让身体及衣物受潮,以免体温散失。

10、在山林中活动时,不要吸烟或者点燃营火。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