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利奇马席卷山东 腾讯竟播“已致全省人死亡”(图)

发表:2019-08-13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风
日前腾讯爆出山东省因台风利奇马来袭致全省人死亡(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8月13日讯】利奇马台风挟16级风力直扑中国华东,是中共政权以来登陆中国风速第三大台风,重创浙江、山东,腾讯12中午发出一则快讯,称“山东省应急厅消息:台风利奇马已致全省人死亡,7人失踪”,引发外界哗然。

利奇马于8月10日凌晨登陆浙江省温州市后一路北上,从江苏出海后,11日傍晚2次登陆山东青岛,由于其韧性十足,12日清晨进入渤海,成为继2012年丹瑞之后,再度有台风进入渤海。

据中国应急管理部通报,截至11日下午5时,台风利奇马造成浙江、江苏、上海、安徽、山东、福建等6省市受灾,其中以浙江、山东最为严重。

浙江省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指出,截至12日清晨7时,利奇马已致667.9万人受灾,39人死亡,9人失踪。其中,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发生严重土石流,造成该村24死8失联。

利奇马肆虐东部省市后,11日晚间二度登陆山东带来暴雨,造成严重灾情。

“蔬菜之都”寿光市去年遭大水重创后,利奇马再次带来特大暴雨。 10日早上9时至11日晚上10时,寿光平均降雨287.4毫米,创1959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一次,造成低洼易涝区1.8万个大棚进水,农田受灾面积13万亩,沿河部分村庄9.3万群众撤离。

目前利奇马已导致山东26座水库进水超过限水位而开闸泄洪。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视频12日上午推送(App Push)灾情消息时称,利奇马台风导致山东“全省人死亡”,引起外界议论。

不久后,腾讯在微博上致歉,表示因编辑失误造成罹难人数数字的缺失。

山东省应急厅12日指出,据初步统计,全省受灾人口165.53万人,因灾死亡5人、失踪7人,连台风中心未通过的安徽也传出3死5失踪。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