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航班取消 桃园台中高雄飞港受影响(视频)

发表:2019-08-13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人再次发起万人接机行动,向来港旅客讲述“反送中”的情况。
港人再次发起万人接机行动,向来港旅客讲述“反送中”的情况。(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8月13日讯】香港机管局昨日(12日)下午近4时宣布,受机场集会影响,除已完成登机的离港航班及正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外,其余所有航班全部取消。据桃园、台中、高雄航站统计,约有46航班客货机受到影响。

11日的香港“反送中”抗争遭到警方空前强势的镇压,一名女子被警方发射的疑似布袋弹击中头部,恐有失明之虞。事件发生后,香港网民号召12日下午1时全民罢工,百万人塞爆香港机场,并要求“黑警还眼”。((详报导:港警1米内扫射 女子“眼球破裂”失明(慎入)(视频)

香港机管局12日下午近4时许表示,除已完成航班登机的离港航班,以及正在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外,当日其余所有航班全部取消,登机服务亦即时暂停。

桃园国际机场公司表示,12日下午3时28分接获此项通知,香港国际机场将暂停营运,暂定停止至13日上午8时许。

桃机公司提醒所有计划搭乘飞机前往香港的旅客,出发前应先向航空公司确认班机最新动态。此外,部分受航情影响而滞留在桃园机场的旅客,机场公司已与航空公司协调,提供给旅客必要的协助。

据桃机公司统计,受香港机场暂停营运影响的航班数目,在客机部分包括出境19架次,入境16架次,而在货机方面包括出境2架次,入境3架次。受到影响的客、货机总计40架次。

台中航空站主任张瑞澍表示,目前由台湾飞往香港的航班正进行流量管制,台中当日飞往香港的航班仅剩华信航空2个班次,香港快运1个班次受影响而延误,至于影响旅客部分,还要清查。

高雄航空站副主任孙翼中说,下午5时以后,高雄飞往香港的2班港龙航班及1班华航航班已取消,包括晚间7时20分起飞的港龙KA455航班有旅客302人,以及晚间9时30分的KA457航班有旅客299人。

然而,原订下午5时35分飞往香港的华航CI935班机,则在下午4时许才通知暂停登机,受影响班机当时已有旅客158人及1名婴儿Check in。

另外,台湾旅行社业者表示,由于不少去往香港的旅客是向旅行社业者购买机加酒,因此将协助旅客尽速签转,或提供代订住宿等相关协助,帮助旅客将损失降到最低。

可乐旅游表示,据统计,初步影响到约69名自由行旅客,因为目前机场已关闭,将善尽协助之责,为相关旅客办理延回或代订住宿等相关协助。一旦机场恢复运作,将会尽速安排班机返台,一切将以旅客权益与安全为最高考量。

易游网表示,目前尚未统计出受影响的旅客人数,不过只要是向易游网购买机加酒或机票的旅客,都将协助签转至明后天的航班,如若旅客有其他状况,皆会尽力帮忙提供协助。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