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鲨惊魂!美国科考潜艇遇史前海洋霸主(视频/图)

发表:2019-08-12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鯊魚
鲨鱼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一个海洋科学探险队前不久在巴哈马海域进行深海探索时,巧遇海洋霸主,一种1.8亿年前就已经存在的史前巨鲨。其巨大的体积吓坏了研究人员,直呼“不可思议”。

据《纽约邮报》报导,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格拉布斯(Dean Grubbs)的海洋科学探险队,日前驾驶一艘名为“Nadir”的潜水艇,在巴哈马(Bahamas)海域进行深海探测。研究人员乘坐的潜水艇长4公尺、宽3公尺,一共可以乘坐3人。

在探测过程中,他们与一只体形巨大的鲨鱼遇上,令研究人员恐惧的是,这只鲨鱼的体积非常巨大,比他们乘坐的潜水艇还大,顿时吓得惊呼“这是一个怪物”!

从研究人员拍摄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当巨鲨靠近潜水艇时,研究人员发出惊呼声,“天呀!太不可思议了!” “它绝对比潜水艇大!”

这只巨鲨攻击性很强,几次试图冲击潜水艇,甚至想咬下与“Nadir”连结的鱼叉,令研究人员惊呼大喊,惊险的画面让人看了十分紧张刺激。

台湾EBC新闻网报导说,研究人员透露,这只巨鲨名为“灰六鳃鲨”(bluntnose sixgill shark),是鲨鱼的旧血统之一,可追溯到1.8亿年前。

据维基百科介绍,灰六鳃鲨(学名:Hexanchus griseus),又称灰六鳃鲛、六鳃沙。灰六鳃鲨外型与许多三迭纪时期的鲨鱼十分类似。背鳍位置靠近尾鳍,胸鳍宽大,为体型最大的六鳃鲨目鲨鱼,体长可达8米(26英尺)。成年雄性体长平均3.1、3.3米(10、11英尺),成年雌性体长平均3.5、4.2米(11、14英尺)。栖息于全世界的热带及亚热带海域。

灰六鳃鲨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鲨鱼,化石纪录可追溯至1.8亿年前。其独特性是它们身上有六个明显的腮裂缝,并因此而命名,而大部分的鲨鱼只有五个腮裂缝。

灰六鳃鲨一直在深海生活,成年灰六鳃鲨一般在水深100米(330英尺)以上的海域活动。偶尔会在晚上时游至海面。但近几十年来,在一些特定的地区,如近不列颠哥伦比亚的虹比岛、旧金山湾的蒙特里海底峡谷及挪威的峡湾口,都会在水深30米的地方发现它的身影出没。研究人员观察到这个现象亦已有20年,其中原因仍然是个谜。

灰六鳃鲨被列为地球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因科学家目前对这种神秘物种所知甚微,所以未知其具体数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