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妻:苍天在上我要离婚 百亿资产分割成谜(图)

发表:2019-08-09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翔妻:苍天在上我要离婚百亿资产分割成谜
徐翔百亿资产分割成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8月7日七夕节,曾经的“私募一哥”徐翔已入狱三年多,妻子应莹发文再提离婚,令徐翔案重新回到公众舆论的视野。此前徐翔的案情一直遭当局严密封锁,而徐妻发声,未必能戳穿权贵操控股市的黑幕。

2016年,徐翔被指控操纵证券市场罪,最终获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110亿元,没收非法所得90亿元。2017年1月23日,徐翔案判决书认定,徐翔的犯罪所得为71亿余元。不过,冻结资产的甄别问题迟迟没有进展,成为声明中应莹要求离婚的关键原因。

8月7日,徐翔的妻子应莹,在自己的公众号发布文章《应莹:关于离婚案的一点说明》再度刷屏互联网。该文交代了自己的近况,提出了自己坚决要与徐翔离婚的诉求。

她在文中透露,徐翔被抓后,家庭大约210亿财产被冻结和查封,而这些财产中,有100多亿元是合法财产,其中包括应莹自己、双方父母和徐翔朋友的资产。到目前为止,法院一直没有对查封冻结的资产进行甄别。而她要求甄别属于徐翔、自己和家人的合法请求,数年来一直没有进展。

文章说,她因长期在青岛、上海和宁波三地奔波,同时面对家庭和外界的各种压力,导致婚姻有问题,文章最后写道“苍天在上,我要离婚”。

今年5月,关于应莹以离婚方式试图厘清财产的做法,引起业内关注,有分析认为,徐翔案的实际管辖权在中央,在司法铁幕难以撬动之后,应莹的离婚不失为一种技术性操作,但在目前的司法体系下结局难料。

知情人士高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徐翔案一开始就是被维稳的案件,上海宣传部禁止媒体报道徐翔案,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徐翔团队,只是权贵阶层的操盘手。而案件的详情,一直没任何媒体触及。

高先生说︰我们碰不了徐翔的东西,徐翔的案子上海搞的嘛,都是白手套嘛。我们当时上海市委宣传部对徐翔这事有禁令,一直就没有碰这个事情。而且据我了解,徐翔这个案子、机构媒体、传统媒体、包括专业财经类的,也都没有去跟。我估计徐翔他出来去申诉的话不会有人搭理,但是他老婆这个以所谓的夫妻共同财产甚么的,不会有甚么结果,但是至少也是一个抗争。因为这种案子太特殊,这都是钦点的案子嘛。究竟是为多少人当白手套,究竟吃掉多少资产,只有他自己知道。

徐翔的背景也被外界关注。十年前,徐翔在上海滩,成立了泽熙投资,也完成了身家从十几亿到百亿的突破。徐翔的“泽熙”系列基金,巅峰的时候,基金发到12期,管理资产数百亿。其中业绩最好的泽熙3期,成立5年来收益率达到3856%,即便在2015年股灾中,照样拿到132%的收益率。

搜狐财经曾报导说,由于泽熙投资长年替高层人士理财,事件可能牵扯到多名部级官员。据业内人士表示,“徐翔被推上了前台,上海很多关键人物,把大量的钱投入到他的私人基金中,以作为他们的私人银行账户。”2016年3月,纽约时报报导称,徐翔是权力傀儡,为官二代和权贵管理资金,“上海很多关键人物,把大量的钱投入到他的私人基金中,以作为他们的私人银行账户。”

《财新周刊》曾刊文说,徐翔及其公司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华润集团、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利益相关的东方航空有合作关系。知情人士消息说,由于泽熙投资长年替高层人士理财,事件可能牵扯到多名部级官员。

据悉,2015年夏季,中国股市因权贵资本以内幕交易大规模操控股市,引发股市异动。中国官方投入巨资维稳股市,亦遭官商勾结利用内幕交易洗劫。此后,官方抓捕包括徐翔、肖建华、吴小晖等在内的资本大鳄,并导致证监会多名高官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