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护肤面膜真相 99%的人都被骗惨了(组图)

发表:2019-08-09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曝光护肤面膜真相,99%的人都被骗惨了!
曝光护肤面膜真相,99%的人都被骗惨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曾看过一组数据,中国面膜市场零售总额2017年达到191亿元,占到护肤品市场总额的10.0%,预计到2022年将超过300亿。

面膜,成了人手必备的护肤法宝。

特别是片状面膜,方便、便宜、效果明显,不论男女老少,随时随地都能给脸做个保养。

但了解了面膜的真相后,你一定会对功能齐全的面膜大失所望。

关于面膜,网上曾经有个很火的段子:

“我就不明白女生为什么喜欢敷面膜,那厚厚一层玩意,不就是在脸上抹了层培养基吗?还一敷敷半小时,皮表各种菌高兴坏了,等你敷完它们都四世同堂了!”

虽然有夸张成分,但状况也不容乐观。

去年,中国国家药监局检测人员对16家企业的26个批次的面膜进行检测,发现有12家企业的18批次面膜菌落总数超标,最高的超标高达7200倍。

皮肤科专家说,一旦面膜隐含致病菌、细菌,如果皮肤有个小破损,致病菌就能经过伤口进入;如果是细菌,可能造成感染。

即便是非致病菌存在面膜中,也可能导致皮肤正常菌落失调,损伤皮肤本来的屏障功能,破坏皮肤自身酸碱度的平衡。

还有那些所谓的美容院专业面膜,很多都是从这些不合格面膜商那里拿货,再自己弄个品牌,包装成高大上的,专供高价面膜坑骗消费者。

面膜不谨慎选,把自己好好一张脸作成敏感肌,可是相当简单。

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皮肤科曾接诊一位女性患者,她有频繁敷面膜的习惯,同一款面膜连续用了2年时间,皮肤却越来越敏感。

就医时,整个面部胀红搔痒,情绪一激动就更加明显。

医生说,这是典型的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起来疗程漫长又棘手。

而问题,就出在这面膜上面。

广州食品药品监督局曾针对网售面膜产品非法添加做过风险监测,工作人员从各大电商平台和微商卖家购买的137种面膜,价位在从20元以下到200元以上不等。

结果显示,有33个面膜检出非法添加糖皮质激素,占样品的近4分之1。

糖皮质激素属于化妆品禁用物质,加在面膜里短期使用,会加速代谢,收缩毛细血管,让皮肤看起来水水嫩嫩。

实际上,却只是激素让皮肤水钠滞留,角质层细胞吸收以后,含水量增加,让人误以为水润饱满。

但长期使用,就是“皮肤鸦片”,如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了含激素的护肤品,两周就会形成依赖。

停用后出现红斑、丘疹、毛细血管扩张,让皮肤变薄,皮肤代谢下降,皮肤变得越来越干,形成激素脸。

如果你有上述的现象,应立即停用该面膜。千万别轻信商家、美容院说的什么正常排毒现象之类的,严重的早日去医院就诊才是解决之道。

说到底,加入激素,不过就是强化面膜功效,一用效果特明显,皮肤细腻水润,让消费者以为,终于找到好的产品了,好用到见人就推。

殊不知,对皮肤造成的毒副作用,却难以估量,越是短时间内效果明显的面膜,风险可能越大。

市面上的面膜五花八门,片状、撕拉、涂抹、睡眠等等。而片状面膜也因为其方便、价格低廉、清洁保湿效果明显而广受欢迎。

什么补水、美白、祛斑、除皱、紧肤、去黑头、收缩毛孔,各种各样功效的面膜,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

但大多数面膜能真正起到作用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保湿,其他作用真的微乎其微。

大多数面膜能真正起到作用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保湿,其他作用真的微乎其微。
大多数面膜能真正起到作用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保湿,其他作用真的微乎其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洁面膜清洁的是表层油脂,连最基础的补水功能都有夸大和滥用之嫌。因为皮肤水的平衡是靠体内整体平衡代谢维持的,不能通过皮肤外面补进水。

所谓通过面膜补水,只是通过面膜纸形成一个高压渗透的环境,让水分子强行进入皮肤,让水暂时停留在角质层,暂时水嫩。

无论是面膜,还是润肤乳,都只有保湿作用,而不是补水。所以,真想要皮肤水水嫩嫩,还不如多喝水,然后再及时涂上精华、润肤霜,做好保湿工作。

至于那些效果立现的美白、补水面膜,更多可能是添加了激素、荧光剂、汞等非法添加物。对面膜,真的别抱太多的期待。

面膜虽然只能暂时让皮肤水嫩,但也并不是百无一用。

某国际知名面膜品牌市场总监说:保湿是所有保养的基础,通过持续性的面膜保湿打好皮肤底子,再配合其他功效性的面霜和精华,可以共同巩固提升皮肤。

应急性保湿,敷面膜也很管用,比如,妆容不服帖,容易卡粉,在上妆前敷一片还是很有效的。做了保湿工作,皮肤还是很干,敷片面膜暂时改善下也未尝不可。

所以,掌握正确敷面膜的方法很关键。

正确敷面膜的方法:

1、每天敷面膜真的不好,一周1~2次即可。

敷面膜过于频繁,容易损伤皮肤角质层,破坏皮肤屏障功能,导致水合性皮炎。

2、敷面膜时间不宜过长,10~15分钟为宜。

如果不是特别干燥,10分钟其实就已足够,最好不要超过15分钟,时间长了反而对皮肤不好。

3、痘痘肌、敏感肌谨慎使用面膜。

敷面膜是个封闭的环境,很容易闷逗,对痘痘肌很不友好,而严重的痘痘肌,还是别妄想靠护肤品改善,正规医院就诊才是正路。

敏感肌就更是,选到不适合肌肤的面膜,只会加重皮肤问题。

4、洁面、保湿、防晒比敷面膜更重要。

特别是敷完面膜后,一定要按常规步骤做好保湿工作,及时涂上功效性的精华、面霜巩固肌肤,不然面膜就白敷了。

当然了,谨慎选择面膜也很重要。药监局公布的不合格面膜中,网售、微商渠道是重灾区。

网红和明星推荐、网售、微商渠道的面膜,其实很多都是查不到备案的三无产品。而那些和原价相差太大的品牌面膜,警惕假冒的可能性。

选择正规渠道的品牌会相对更安全可靠。面膜非护肤必需品,敷不敷是你的自由。但与其把改善皮肤问题寄讬于敷面膜,不如保持健康的饮食和规律的作息习惯,做好日常清洁保湿防晒。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