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生产力智慧制造中心启动 盼打造亚太中心(图)

作者:苏木春 发表:2019-08-07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亚洲生产力组织智慧制造卓越中心启动仪式暨国际论坛,6日完成揭牌仪式。台湾经济部长沈荣津(右5)等人出席。
2019亚洲生产力组织智慧制造卓越中心启动仪式暨国际论坛,6日完成揭牌仪式。台湾经济部长沈荣津(右5)等人出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8月7日讯】亚洲生产力组织智慧制造卓越中心启动仪式暨国际论坛昨日(6日)登场,台湾经济部长沈荣津指出,未来将透过国际合作,期盼推动台湾成为亚太区智慧机械及智慧制造发展中心。

财团法人中国生产力中心表示,亚洲生产力组织(APO)成立于1961年,目前有20个会员国,是少数以“中华民国”名义加入的国际组织。今年4月的理事会中,顺利通过由我方所提设立智慧制造卓越中心的提案,未来透过国际共同研究、亚太地区各国专家培训研讨、标竿企业参访等作法,发展出新的国际合作模式。

智慧制造卓越中心启用仪式暨国际论坛6日在中国生产力中心中区服务处举办,亚洲生产力组织中华民国理事许胜雄、沈荣津、台中市副市长令狐荣达等人都出席。

沈荣津致词时指出,台湾的中小企业制造从过去的自动化,已转变到数位化后,现在开始进行智慧化的升级,让产业竞争力达到最大化;中心成立后,可透过平台将台湾过去政府及产业一起努力推动的智慧制造成果,向各会员国一同交流共享、共创双赢。

面对美中贸易摩擦,沈荣津表示,台商未来市场的布局与生产也要全球化,高阶的制造可以移回台湾,中低阶则可以新南向国家作为生产基地;政府拟定欢迎台商回台投资方案,要帮回流台商提供各项解决方案,也透过政府机制协助台商进驻新南向国家。

沈荣津提到,智慧制造卓越中心设立后,将持续深化智慧制造技术链结,并透过国际合作关系建立,作为未来有意投资与拓展市场的桥梁,期盼推动台湾成为亚太区智慧机械及智慧制造发展中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