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月7日进一步压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发表:2019-08-07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7日讯】中国央行星期三(8月7日)进一步下调人民币美元汇率的中间价。与此同时,北京和华盛顿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的争议持续加深。

中国央行网站公告的8月7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显示,1美元对人民币6.9996元,与8月6日1美元对人民币6.9683元的汇率相比,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再贬313个基点。人民币对美元的在岸和离岸汇率8月7日分别跌至1美元对7.0454和7.0796元。

在美中贸易战谈判陷入僵局之际,中国央行星期一(8月5日)将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下调到1美元对人民币6.9225元。当天,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跌破1美元对7元人民币的心理大关,为过去11年来的新低。

中国央行每天上午设定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并允许人民币在此基础上浮动2%。一旦人民币对外币的汇率上下浮动超过2%,中国央行将指导中国的商业银行买入或卖出,以此达到干预汇率,使人民币汇率基本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

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贬值,可以使中国的出口产品价格更具有竞争性,从而在某种程度上减缓美国对输美中国产品价值关税的压力。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8月5日称,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是市场驱动决定的,“中国不搞竞争性贬值,不将汇率用于竞争性目的,也不会将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等外部扰动。”

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七”之后,美国财政部星期一(8月5日)宣布,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几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从9月1日开始,对大约3000亿美元的输美中国产品加征10%的关税。

中国人民币8月7日的汇率比8月6日的汇率低大约5%。如果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向下浮动2%,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将突破1美元对7.1元人民币。

经济学家认为,如果美国9月1日对3000亿美元输美中国产品加征10%的关税上路,中国的出口和经济增长将进一步受到影响,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将继续走软,可能跌至1美元对7.2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