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希望中国来美 川普总统仍盼协议达成(图)

发表:2019-08-07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7日讯】中美贸易谈判迟未达成共识,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国采取的关税对北京当局造成很严重的伤害,但协商的大门依旧敞开。

据美国之音报导,库德洛希望北京当局在北戴河会议后,中方能派代表前来华府进行正面协商。但由于目前已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因此现阶段不会对北京当局进行更多经济制裁。

8月5日傍晚,美国财政部在25年来首次宣布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1994年在克林顿总统(Bill Clinton)任内,中国就曾被列入汇率操纵国观察名单。在小布什总统时代,民主党的舒默参议员(Chuck Schumer)以及共和党的葛拉翰参议员(Lindsay Graham)也一直呼吁,应当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相关新闻:1994年以来首次 中国被美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而在中国被列为汇率操纵国之后,为了重新评估两国货币的兑换利率,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惯例,也将要求双边会谈。(相关新闻:中国被美国认定为汇率操纵国的严重后果

虽然美中贸易协议尚未达成,但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发文表示,目前美国的经济情势良好:“大笔资金基于安全、投资以及利率考量,开始从中国及世界其他地区涌进美国,大批企业也来到美国。处于坚强立场的美国。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至于如何看待目前中美的情况,库德洛在白宫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虽然大家目前都在谈论关税对消费者及物价带来的影响。但比起中国,美国的情况显然要好很多。因为“美国经济当中最强的一环正是消费者,在过去三个月的消费者开支年增长率达到7.5%。而以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为例,通货膨胀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仅为1.4%。”

库德洛认为,从美国整体表现及数据来看,关税所带来的冲击,对消费者可说是微乎其微的。由于目前中国境内许多生产以及供应链都正在撤离,进口商为了满足美国的需求,可以到中国以外的地方弹性购买,而这最终只会对中国造成伤害。所以现在北京当局面临的经济负担要比美国大很多。 ”

而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之后,白宫还会对中国做出其它措施吗?库德洛对此表示:“目前没有”。

在被美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后,北京当局所属的中央银行、党报《人民日报》分别指责美国蓄意破坏国际秩序。对此库德洛则回应:“北京当局在过去15个月将人民币贬值至少10%,但美国可没有这样做。”(相关新闻:有图为证!中国央行操纵人民币汇率

谈到七月底在上海举行的谈判,库德洛也补充说明,提到川普总统认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以及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unchin)并没有与北京当局的代表刘鹤取得共识。(相关新闻:气氛不佳?上海贸易谈判提早40分钟结束

加上北京当局没有如预期般的大量采购美国农产品,也没有停止中国制芬太尼流入美国,因此川普就先一步加以反制。(相关新闻:川普时间快过北戴河 外媒:北京再一次错估

在川普总统宣布对中国3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10%的关税之后,中国说这“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宣布8月3日后新成交的美国农产品采购,暂不排除加征进口关税,而中国相关企业已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相关新闻:贸易战升级 中国暂停购买美国农产品

关于中国停止购买美国农产品,对美国农场主造成经济损失,川普也在推特上打趣说:“正如过去两年所了解到的,由于美国总统与这些伟大的农场主站在一起,并做了其他总统不会做的事,所以他们知道中国将无法伤害他们。我明年还会照作!”(相关新闻:美农民因祸得福 川普与欧盟签协议 开经典玩笑

库德洛表示,即使华府与北京当局目前局势依然紧张,美国仍然敞开协商大门,期待北京当局在北戴河会议结束之后,能前来华盛顿进行正面的协商,因为那时还没到9月1日的关税期限。美国也计划在9月邀请中国代表团来此,希望能得到正面的结果。

责任编辑:戴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