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把头绳套手上了! 加女子左手差点废了(图)

发表:2019-08-06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别再把头绳套手上了! 加女子左手差点废了
加拿大女子因长期把头绳套在手上,引发腕管综合症。图为头绳、发夹等。(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编译/综合报导)加拿大BC省一名47岁的女子,在今年早些时候被诊断患有腕管综合症,而引起这种综合症的原因,很有可能与她平时把头绳套在手腕的习惯有关。

头绳套手腕30年 加拿大女子左手差点被废

据外媒METRO 8月1日报道,Lisa McLennon是加拿大BC省一名有着4个孩子的妈妈。Lisa有个习惯,在她不用头绳的时候,她就把它套在左手的手腕上,平时要干活或者要照顾孩子的时候,她就直接用套在左手手腕上的皮筋把头发绑起来,每天如此。这个习惯持续了整整30年。

今年初,Lisa开始觉得自己的手有异样,常常莫名的刺痛,而且左手比右手情况严重许多。

开始时她认为自己可能是上了年纪、做家务做多了导致自己得了关节炎,并没有重视。但手痛这个情况持续了很久,且越来越严重,Lisa决定到医院检查一下。

医生检查后告诉她,她得的是“腕管综合症”。这种病的病因是手腕的中枢神经长时间被压迫所引起的,患上这种病的人手会时长出现持续的麻木和疼痛,严重者还会出现手部伸展困难,拿东西有障碍等等情况。

而Lisa的情况就是由于她常年在手上套头绳的习惯所引发的。

Lisa表示,她年轻的时候很苗条,头绳套在胳膊上一直都是松松垮垮的,完全没有这个问题。但后来她连续生了4个孩子之后,身体发胖了,手腕也比以前粗了不少,头绳套在手腕觉得有点紧,但那时她也不太在乎。她怎么也没想到,就是这个习惯,差点废了她的手。

查出病因后,Lisa开始了漫长的治疗过程,她需要带上特殊的手腕护具接受治疗,但是由于她的手腕神经受损太严重了,所以她的手腕大多数时间是麻木的。

Lisa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故事,可以告诫大家,千万不要小瞧这个头发绳,因为这真的会导致你的健康出现问题。

小头绳引发大问题

2015年,美国一年轻女子Audrey Kopp,发现自己的手腕出现了红肿,而且肿块越来越大。开始是她以为是自己在户外玩的时候被蚊虫叮咬了,于是在医生那里开了些抗生素回家。但服用后肿块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大。

于是Audree去了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证实,这个肿块并非蚊虫叮咬,而是因为Audree长期将头发绳戴在手腕上,而头绳上其实携有很多细菌,长时间的细菌与皮肤接触,导致了细菌通过毛孔毛囊渗入皮肤,而引起了严重的感染。

2011年,美国也有一个两岁多的小女生,因为长时间在手腕上带着爸爸给的漂亮头绳,险些得了“急性骨筋膜室综合症”。幸好家长发现的早,及时治疗,否则,这个小姑娘很可能会手腕组织肌肉坏死。

其实很多华人都有把头绳套在手腕的习惯,一来方便,二来不容易丢失。而且现在很多头绳做的很漂亮,很多女生喜欢拿头绳当手链来带。看完以上故事,大家以后就要注意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