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滥用武力 美国会议员要求禁售武器(图)

发表:2019-08-03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在近几个月的“反送中”抗议中,使用不当的武力对付示威者。
港警在近几个月的“反送中”抗议中,使用不当的武力对付示威者。(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3日讯】美国跨党派国会议员敦促,对于提供军火跟人群控制设备给香港警察一事,要求川普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停止出售此类军火设备;并指控港警在近几个月的“反送中”抗议中,使用不当的武力对付示威者。

由于香港“反送中”运动遍地开花,警方对付这些手无寸铁的示威者手段也节节升高。甫出狱便立刻投入香港民主运动的黄之锋,在昨天就将警方用来对付抗议民众的催泪弹橡胶子弹照片,张贴在推特上(相关新闻:黄之锋出狱:林郑流的是眼泪 香港人流的是血)。

黄之锋此举也得到联邦众议院人权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多夫.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及吉姆.麦克高文(James McGovern)回应,他们随即致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与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

路透社报导,史密斯与麦克高文,在给蓬佩奥两人的信中写道:“我们要求你们停止贩售军火、人群暴动控制设备给香港警察,并公开声明,美国不会协助香港对和平抗议的内部镇压。”

史密斯与麦克高文认为“香港及北京当局”刻意将示威定调成“暴动”,也敦促两位部长反对,并对于当前香港政局的不稳是由“香港及北京当局”自己所引发,却刻意将矛头指向华府,想要误导民众的行为加以反击。(相关新闻:北京或军事介入香港?美国务卿回应

黄之锋在推特上提到,由于这些镇压民众的武器都从美国进口,因此基于警方在近来对抗议行动的反制越来越残忍的诸多铁证下,各国政府应停售武器给恶名昭彰的香港警察。

此次香港“反送中”运动,肇因于以林郑为首的港府为讨好北京当局,修订“逃犯条例”,而在6月引爆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游行(相关新闻:“反送中” 香港人6.9上街怒吼反恶法)。

在林郑坚不下台之后,数以千计的政府公务员也不再保持沉默,从昨天开始,首度加入持续2个月的反送中抗议,反抗当局要求保持政治中立的警告。(相关新闻:香港公务员也站出来了“反送中”逾4万人潮挤爆

在过程中过度使用武力的港警,也遭到海内外民众的质疑,认为在7月21日的元朗袭击事件中,刻意纵容由当地帮派对这些示威者所展开的攻击行为,有违法失职的嫌疑。(相关新闻:港警纵容白衣暴徒元朗恐袭?港媒揭三度冷处理

美国人权委员会是由40多名联邦众议员组成,此次致函华府的史密斯与麦克高文则分别属于共和党及民主党。

 

责任编辑:戴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