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习近平难以作出决定(图)

发表:2019-08-03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2013年3月19日在中南海迎宾前(图片来源:Feng Li - Pool/Getty Images)
习近平2013年3月19日在中南海迎宾前(图片来源:Feng L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7月底,习近平率领众常委送走李鹏,政治局会议也已举行,中美贸易上海谈判无果而终。现在应该到了北戴河时间了。外媒认为相对贸易战香港问题更难让习近平作出决定。

法广2日刊文认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如果举行,要讨论的大事可能两到三件。外界预料,主要议题除经济衰退,要紧的便是中美贸易战,及香港的反送中风暴。

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率只有6.2%,为27年以来最低,制造业活动连续3个月紧缩。30日举行的中共政治局会议重点讨论经济问题,一是每年七月份的政治局会议一般都在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二是对即将重启的中美贸易谈判作出因应。政治局判断“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比此前“经济存在下行压力”的表述更不乐观。

习近平近日连续两天主持会议讨论经济问题,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强调“六稳”,要求正确对待困难挑战。分析认为,这透显出中国经济形势已是十分严峻。

谁也没有料到的是,只进行了几个小时的没有任何结果的中美贸易上海谈判结束翌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日刚刚宣布,将对剩余3000亿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这对中共来讲,无疑是雪上加霜。

法广认为,这让北京措手不及,川普的贸易战打乱了中方的部署,本来中共党章规定一年召开一次全会,就有分析指四中全会至今未能提上议事日程,是要等到中美贸易协商有个眉头,现在看来,看不出任何眉头,而且形势恶化了,四中全会能拖到什么时候?

除了贸易战方面川普的时间比北戴河时间还快,北戴河要讨论的另外一个重大而且极其紧急的问题,就是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

法广文章指出,如果说习近平在今年元月省委书记学习班会议上强调要预防重大风险,要预防黑天鹅灰犀牛等重大不可测事件发生,香港反送中完全可以说是一个六月份爆发的黑天鹅事件。

香港爆发的这场实质上是反中共极权的运动的态势现在看来越来越不好控制,尤其在元朗发生黑社会白衣人集体攻打反送中示威者之后,香港局势更加恶化,民间对警方严重怀疑,怒火并开始烧向代表北京的中联办。

香港民众的诉求也从最初的停止修例扩大到更广泛的民主要求,包括重提2014年雨伞运动时要求的真普选。

这说明,在一国两制遭受多年的侵蚀之后,港人这次似乎下定决心保卫香港的高度自治地位,包括司法独立和言论自由。

但北京不肯对示威者提出的五项诉求做出任何让步,国务院港澳办日前表态继续支持特首林郑月娥,指控示威者触碰一国两制底线。中国驻港司令陈道祥31日罕见表态,绝不容忍香港极端暴力事件,暗示存在着动武的可能性。中国国防部发言人24日表示在必要时可按驻军法第14条处理香港事态,暗示军事干预。30日,紧邻香港的广东公安机关在佛山举行“大练兵”,并播出一段三分钟“出征”影片,画面显示,中共驻港部队全副武装配备盾牌列阵逼近示威者,用粤语高喊“后果自负”,并发射催泪弹等,恫吓香港意味很重。

据彭博社报导,美国白宫正在密切注视,为何香港边界地区中国大陆突然在集结兵力。

尽管,中共外交部昨日否认了网上有关北京已下达近日香港戒严命令的传闻。但是,如果情况再变化下去,习近平真的会决定出兵吗?北戴河,风光尚好,现在无心休假的中共高层将会作出什么决定?

媒体人唐浩在大纪元刊文指,中共升级军事压力、释放可能会动武的消息,不过是用来制造心理战与舆论战,目的是让香港社会惴惴不安,同时分化群众内部,希望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

他认为中共应该暂时不会对香港出兵动武,因为一旦对香港动武,会给其带来巨大的损失,几乎等同于政治与经济自杀。

德国商报也刊发社论指,如果北京决定动用军队,就会导致中国(中共)与西方国家的关系长期恶化,双方的相互制裁、报复将会导致全球经济重挫,而且北京所力推的”中国模式”也将失去对外的吸引力,反而成为独裁者的污点。

法广也认为香港事件关系重大,中共若处理不当会危及其政权。“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出兵香港将会重创中国利益,香港如果发生股灾,将牵动中国的楼市债市、就会引发一场金融大灾难,最后危及整个中共政权。出兵,除非当局完全丧失了理智。”

但其实不只是习近平个人原因,中共历来上的所作所为,令人担心,北京根本没有底线,除了对政权不稳的恐惧。而这一定程度会导致领导人失去理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