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疗法】过节过劫(组图)

作者:温嫔容 发表:2019-08-0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夫妻终有缘尽之日,每个人都要好好面对生活。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夫妻终有缘尽之日,每个人都要好好面对生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当节气更替时期,尤其是过年、清明节、端午节与中秋节,这些大节气前,时不时的就听见救护车穿街走巷嘶啸而过,红、白帖子齐飞,这到底是在过节,还是过劫?只能说“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

一位62岁的女性,眼睛红肿睁不开,病程已有3个多月,一直都没好,常感觉胸闷、吸不到气,整个人吃不下,也睡不着,就算吃了安眠药,也只能入睡2小时。我问:“你以前会这样吗?”她摇摇头,表示身体一直很健康,也很少看医生。我再问:“那你家有发生重大变化吗?”话还没问完,看她两串眼泪直奔而下!我把面纸递给她,接着按她的神门穴,然后在旁边等她的情绪稳定一点,因为等待也是一种精神治疗,能表达出诚意与同理心。

她如泣如诉的叙述:她68岁的先生,身体一向很健朗,中秋节前应朋友之邀去赏树,酷爱植物的他,好心为朋友剪枝,一不小心从树上跌落,当场死亡!她在毫无心理准备之下,突然失去老伴,悲苦的不能自己,每天以泪洗面,生活大乱,一直无法恢复。

“金风吹柳蝉先觉,暗送无常死不知”!听完她的叙述,我心想要如何解救眼前这位伤心人?因为世间最可怕的人,不是小人,不是坏人,而是无明的人!我说:“看来你们夫妻感情很好,其实你先生没有受很多的痛苦,而且死在他喜爱的树下,死得其所,他可能含笑在天上,看着你反倒觉得你好可怜!”她的表情缓和下来,没有再擦眼泪了。我又说:“你知道什么东西最难找吗?那是‘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故意逗她笑的啦!

我接着说:“你知道吗?你身边有你前世的丈夫,还有累世的丈夫,有的跟你擦身而过,有的在你的生活圈中,你却都不认得他!”她满眼泪水,愣愣的看着我。我继续说:“你现在还在这里哭,他可能早就投胎去了!已在别人家里,是3个月的健康宝宝,正吸着奶嘴呢!”她终于破涕而笑,问我说:“有这么快吗?”

生者为过客,死为归人,我们可以认真的想一想人生的意义。
生者为过客,死为归人,我们可以认真的想一想人生的意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回答:“死亡是另一种生存,只是蜕去这个分子组成的肉身,就好像脱去一件衣服一样,分子层以下的身体到另外空间去转生了,不然怎么叫往生?只是另外空间的时空和我们这里的时空不一样!”我拍拍她的肩膀说:“你悲伤成这样,已经伤了肺气,所以常胸闷,吸不到气;泪多会伤肝,吃不下就会肝血不足,而且目为肝窍,所以眼睛就会看不清。泪也是一种精液,常哭会夺精,最后会目无所视。肝藏魂,你魂不守舍的,怎么会睡得着?老天看你太辛苦了!年轻时为孩子打拼,中年为先生打理,现在要让你好好为自己活着,哭坏了身体会造成儿女的负担。其实,生者为过客,死为归人,借此可以认真的想一想人生的意义吧!”

针灸处理:安神,针合谷、神门、四神聪穴;眼睛问题,针风池、承泣、睛明穴;肠胃不适,针足三里、内庭穴;胸闷少气,针百会、内关、关元穴。针灸30分钟后,她神清气爽的说,要回家开始好好过日子了!(转自《拍案叫绝-中国针医术》/博大出版)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