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中国小伙被美警逮捕 只因他说了两句话(图)

发表:2019-08-02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岁中国小伙被美警逮捕 只因他说了两句话
前哈弗福德学院的中国籍学生、20岁的Frank Wang。(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检察官周三(7月31日)宣布,一名20岁的前哈弗福德学院的中国籍学生,因涉嫌威胁要在校园乱枪扫射并杀死他的父母,而面临刑事指控

20岁华男因为说了2句威胁性语句 被警方逮捕

据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当地媒体Phillyvoice日前报道,20岁的弗兰克・王(Frank Wang)是前哈弗福德学院的中国籍学生。

7月26日,哈弗福德镇警方收到消息称,弗兰克・王前阵子跟别人聊天的时候,曾经说了一句“我想杀了我爸妈”,以及“我还想到哈弗福德大学乱枪扫射”等威胁性语言。

接报后,警察持搜查令对王的住所进行了搜查,并没有发现任何枪支。调查人员在王的住所搜获了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和几个内存驱动器,用于法医分析。

特拉华县地方检察官Katayoun Copeland说:“我们非常重视对学校的所有威胁,并将起诉那些威胁我们学校安全的人。”“我们不断与学校和执法部门合作,确保为学生,教师和管理人员提供安全和受保护的环境。”

弗兰克・王目前被关押在George W.Hill惩教所,保释金额1万美元,其他条件包括风险评估。

亚裔学生用歧视语威胁他人 面临多项控罪

7月底,据美国媒体报导,一名亚裔在校大学生因多次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向数十名专业运动员发送死亡威胁,而且涉嫌种族歧视,将面临多项控罪。

报道称,今年23岁的艾迪生‧蔡(Addison Choi)来自加州富勒顿(Fullerton)市,曾就读于马萨诸塞州巴布森学院(Babson College),他曾是该大学的校足球队的队员。

据法庭文件称,蔡在大学期间曾多次参与体育项目比赛的赌博行为,但都是输多赢少,使他心有积怨。

2017年7月,艾迪生‧蔡再次因赌博输掉赌注后,积怨已久的他迁怒于那些他认为使他输钱的运动员,并开始向这些运动员进行疯狂的报复。

2017年7月至12月期间,艾迪生‧蔡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多次更改账户,并利用这些假名账户向多达45名运动员发出死亡威胁,并使用极其侮辱和歧视性的语言攻击这些运动员,甚至运动员的家人。

之后蔡同学被警方拘捕,不久后即被巴布森学院开除,7月26日,他已在法庭上承认向数十名职业及大学运动员发送死亡威胁信息,目前他被控传播威胁等罪名,将于11月1日在波士顿联邦法院作出最后的判决,他面临的指控最长有五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中国人随口说的“气话” 随时会触犯美国法律

中国人有句俗话“东西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这句话在美国显得特别有道理。不少华人为发泄情绪,经常不经意的说出类似“看我怎么收拾你”、“你等着瞧!”、“老子废了你”等口头禅。但其实在美国,这些话语已经可以被视为“恐吓威胁”。就算你没有做出任何实际行动,但仅仅就这么一句话,就足以可以被定罪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