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巨头遭指控在美逃税 股价暴跌紧急回应

发表:2019-08-01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1日讯】中国忠旺创始人、中国富豪刘忠田已被洛杉矶大陪审团以24项罪名起诉。这家铝业公司的亿万富翁老板,被美国检方指控将大量铝材走私至美国,逃避美国18亿美元的反倾销税。

该消息传出后,中国忠旺股价在开盘后10分钟一度下跌20%,抹去了今年的涨幅,并触及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值损失超45亿港元。午间,公司紧急公告否认指控,但该股仍未停止跌势。截至收盘,中国忠旺下跌14.96%。

逃税近20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表示,中国富豪刘忠田及他所创办的中国忠旺涉嫌走私大量铝材至美国,以逃避18亿美元关税。现年55岁的刘忠田、中国忠旺以及数名被告,已被洛杉矶大陪审团以24项罪名起诉。

据起诉书称,与刘忠田相关企业通过洛杉矶地区的港口,进口已经烧焊在一起的铝材,令这些铝材的外观看起来不像征税范围内的铝板,透过将这些铝材存储于南加州的4个仓库,并与合伙人安排将这些铝材以假销售的方式卖给他控制的企业,借此夸大中国忠旺的财务状况。

据悉,刘忠田正身处中国,虽然美国当局已发出拘捕令,但由于中国与美国没有签署引渡协议,目前不清楚刘忠田是否在美国聘请律师。检察官称,避税计划最早开始于2008年,当中包括逃避2011年美国商务部对进口自中国的各种铝材征收的关税。

同时,刘忠田和另外几位被告还面临电信诈骗、洗钱、向海关提交虚假文件和共谋的指控。大部分指控将带来每项最高20年的刑期,如果连续执行最长将达465年。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忠旺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辽宁省,是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公司2009年在香港上市,当年创下自2008年后全球最大IPO。刘忠田自己也凭着260亿港元账面身家超过了当年“新财富500富人榜”的内地首富。

从主营业务看,中国忠旺主要从事多元化的优质工业铝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形成了以铝挤压、深加工以及铝压延三大核心业务并举的发展格局。

其掌门人刘忠田有两个响亮的名号“中国铝材大王”、“亚洲铝材大王”,2018年刘忠田以33亿美金的身价,登上了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铝业巨头中国忠旺一度大跌20%

受走私逃税消息影响,今天港股中国忠旺以3.39港元的价格低开,开盘不到十分钟一度暴跌超20%,最低价位3.17港元,抹去了今年的涨幅,并触及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随后跌幅有所缩窄。

8月1日午间,中国忠旺紧急发布澄清公告称,注意到美国司法部在其网站刊发的一篇新闻,涉及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已向本公司控股股东与本公司就包括逃避关税在内的指控提起诉讼。公司此前已多次公告澄清相关指控。

公告显示,经审阅相关文章并咨询控股股东,就此事项本公司并无其他内容需就澄清公告做出补充。控股股东已向本公司做出确认其并未就指称的诉讼接到任何法律文书或通知。公司也确认未就指称的诉讼接到任何法律文书或通知。

中国忠旺表示,本集团在业务经营中一直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及本集团产品出口地的法律法规,并在公平及有序竞争的原则下拓展海外市场。

截至收盘,中国忠旺跌14.96%,报3.42港元,最新总市值185亿港元,市值较前一交易日蒸发33亿港元。截至昨日收盘,该股今年以来涨幅为21%。今天大跌后,年内涨幅缩水为2.3%。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