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拍镇暴片称“守护香江” 粤语警告:后果自负(图)

发表:2019-08-01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方就香港“反送中”表态后,驻港部队首发一则演练短片,在镇暴画面中更用粤语警告示威者:后果自负!恫吓意味十分浓厚。
中国军方就香港“反送中”表态后,驻港部队首发一则演练短片,在镇暴画面中更用粤语警告示威者:后果自负!恫吓意味十分浓厚。(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1日讯】中国军方就香港“反送中”运动表态之后,驻港部队昨日首次发布了一则演练短片,演练环境显然是针对香港而设,当中更用粤语警告示威者:后果自负。台湾作家颜择雅质疑,影片里的街头巷战以及进屋捉人,是不是会让台湾人想起二二八事件?有网友则回应说“历史总是复制历史”、“这是港版的文攻加武吓!”

据《CNA》和《LTN》报导,香港反送中引发的示威抗议持续延烧,中国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7月31日晚上宣称,近日香港发生的暴力事件,严重触碰“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强调绝不容忍,恐吓意味十足。(详报导:驻港司令员放狠话:支持香港警方绝不容忍暴力!)

驻港部队当晚更在官方微博发表一则“反恐”宣传片,还注明他们是国家主权的重要体现;是维护“一国两制”的重要力量。

据悉,名为“不忘初心,守护香江”。内容强调战力,并主要分成4部分,包括反恐、维稳、防卫与市民参观驻港部队军营。

驻港部队在反恐和防卫演练部分,使用了真枪真炮,前者涉及巷战,后者则涉及海、陆、空三军,场景为全面战争。

其中,在反恐方面,演练的场景极像香港,街道跟住房大楼都与香港有点相似,所使用的出租车也是行走香港新界的专用绿车。

而在维稳部分,驻港部队在一个看似为运动场的地方进行演练,画面注明是“防暴演练”。过程中,驻港部队没有使用真枪真炮,仅使用防暴装备跟武器,比如军人穿上全副防暴装备,防暴的时候使用了催泪弹、铁网和水炮等。

片中有许多军人全副武装拿着盾牌整齐的步步逼近示威者,并用水炮车向示威民众喷水、也朝民众开枪等画面,恫吓意味十分浓厚。

演练中,一名军人以港人使用的粤语警告示威者:后果自负;而演练的防暴军人也与港警在“反送中”示威冲突中一样,向示威者举起红旗,上头写着“停止冲击,否则使用武力”的中英文字句。

这则短片令人觉得,显然驻港部队的维稳演练是冲着香港可能发生的示威活动而来,但是未知演练于何时进行。

颜择雅:会让台湾人想起二二八?

针对这则影片,颜择雅在脸书发文上表示,三分钟短片里的街头巷战、进屋大逮捕,是不是会让台湾人想起了二二八事件?

颜择雅也说画面中也出现地对空火箭,难道是要把香港变成No Fly Zone禁飞区?他还猜想,有军舰场面大概是假设会有港人搭船出逃,所以打算在海上拦截吧。

其他网友看到之后,则在底下留言“不忘初心,蹂躏香江”、“香港是香港人的,守也是香港人守港吧”、“守护的是土地,不是人民。”、“这是港版的文攻加武吓!”

也有网友询问,就没有任何国际组织能够干涉?对此颜择雅则回应“全世界都会看见中国没能力统治香港。中国人民就算短期内支持北京行动,长期来说(但不知多长)也会把中国失去香港民心这笔帐算在中共头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