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效果初显:华为第二季度销售环比大跌(图)

发表:2019-08-01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1日讯】今年5月中旬,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后,华为的销售增长在第二季度大幅下滑。

彭博社在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华为收入在今年第二季度增长了13%,达到2216亿元人民币(320亿美元),远低于截至3月份的第一季度的增长39%。这个最新销售增长数据是华为上了黑名单后的第一个后果。彭博社的计算基于7月30日华为公布的其上半年的销售数据。

华为董事长梁华在接受采访时说:“实体清单给我们的供应链带来了颠覆性挑战。供应链变化的困难和复杂性是巨大的。”此外,他还表示,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使该公司的使命变得“更加清晰”。美国的做法直接影响了华为智能手机、服务器和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在海外的销售。但梁华补充说,该禁令的后果是“可控的”,同时华为的5G业务“尚未受到影响”。

而华为公司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上半年收入增长23%,达到4,013亿元人民币(580亿美元),主要是因为其在中国大陆境内智能手机销售强劲,抵消了在海外市场销售的下降。相比之下,一年前的比例为15%。但华为方面没有向彭博社确认第二季度销售额的数据计算是否属实。

華為在上海一家商店展出的智能手機
图为华为在上海一家商店展出的智能手机品种(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Canalys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华为在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增加10%以上,接近至40%;海外智能手机销售则同比下降。Canalys的分析师表示:“美国的禁令肯定对智能手机销售产生了重大影响。他们在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增长,只是受中国大陆境内销售的推动,而在其他所有地区都有所下降。”

今年夏季早些时候,彭博社报道说,由于川普(特朗普)政府的黑名单打击了华为的一项主要业务,华为正准备将智能手机的国际出货量下调4000万~6000万部。目前,华为也无法向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利润丰厚的市场出售某些第五代无线产品(5G)。彭博社报道说,知情人士透露,华为高管们告诉员工在2019年剩余时间内要面临“更艰难”的时期。

川普在6月底宣布华为将能够购买一些不涉及国家安全的美国产品,但美国关键部件的供应尚未恢复。如美国政府尚未批准谷歌向华为提供Android软件,Android系统对华为手机全球销售至关重要。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35家美国公司向美国商务部提出50份申请,尚无一份申请被批准。商务部部长罗斯上周表示,核查申请需要几周时间。此前,美国芯片制造商对于川普的声明表示欢迎,美国政府官员之后对此表示,在没有国家安全风险以及产品是“非敏感的”且容易被竞争对手替代的情况下,政府将会颁发出口许可证。但至目前,美国政府尚未对约35家公司提交的约50份许可申请中的任何一份作出回应和批复。

前商务部官员William Reinsch表示,在这个阶段存在大规模的“混乱状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的决策计划“将不确定性最大化”。

川普上周与7家美国科技企业的CEO举行了会议,讨论了华为及其他话题,这些高管们对于商务部长罗斯没有提供向华为重新开启销售的明确指导方针而感到失望。上周,英特尔和赛灵思公司表示,他们已经申请了恢复向华为销售部分产品的许可证。商务部长罗斯表示,对这些许可证申请的答复将在几周内完成。

尽管有客户已经收到了来自商务部的请求,要求提供与他们许可证申请相关的更多信息,但到目前为止均没有得到批准。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