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蒙古提升到战略伙伴关系(图)

发表:2019-08-01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7月31日,川普在白宫玫瑰园迎接蒙古总统巴特图勒嘎。
2019年7月31日,川普在白宫玫瑰园迎接蒙古总统巴特图勒嘎。(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7月31号星期三下午在白宫会见蒙古国总统,两人同意美国与蒙古关系已提升到战略伙伴关系,并且将加强两国贸易关系。随后美国国务院发出声明,宣布美国与蒙古成为战略伙伴关系。而蒙古与中国的关系,以及蒙古是否采用华为的5G技术,也受到关注。

这是蒙古总统巴特图勒嘎(Khaltmaagiin Battulga)2017年上任以来,第一次访问美国。他与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了双边会谈。之后白宫发出声明,说两位元首都同意,美国与蒙古关系已经提升到“战略伙伴关系”的层级,而美国支持蒙古国在放弃共产主义之后的民主发展,会谈中两人讨论了国防、安全、贸易与投资,主权以及法治等议题。而蒙古军队正与美国军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并肩作战,蒙古承诺在2021年之前不会将军队撤出阿富汗。

白宫的声明还提到,蒙古支持美国对朝鲜的制裁,也支持美国与朝鲜的协商。蒙古此前也曾传出是川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的地点之一。

白宫的声明提到蒙古国与日本、韩国、阿富汗、伊拉克等国的关系,但没有提到中国。不过星期二白宫举行了背景简报会,会上资深官员谈到几个美国与蒙古之间的议题。资深官员说:“蒙古夹在两个极权国家当中,尽管如此,仍有办法在1990年放弃共产主义之后,建立了自由且开放的民主社会。”

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对蒙古进行了两天访问,访问重点是中国对蒙古的基础建设、能源、矿产等的投资。美国资深官员表示,“现在的情况是蒙古90%的贸易必须经过中国。我们想要开始就此展开讨论,看看我们能否帮助他们拓展多元化的贸易管道。”

此前美国曾经警告蒙古,不要采用华为的5G技术。至于川普总统是否会与巴特图勒嘎谈到使用华为技术问题,美国资深官员告诉记者:“我们想对于这些国家而言,你的供应商来自在人民生活、经济、文化以及其他层面上都拥有极权主义观点的国家,这些国家应该考虑长期结果与后果,这是绝对很关键的。”

根据华为网站介绍,华为已经在蒙古境内提供无线网络,目前有5万户家庭,到2020年,蒙古境内会有超过30万户家庭使用华为的无线网络。

蒙古总统将在星期四造访美国参议院的外交关系委员会,星期五访问国会图书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