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高官胡怀邦落马 曾卷入王三运、叶简明案(图)

发表:2019-07-31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金融高官胡怀邦落马曾卷入王三运、叶简明案
国开行原董事长胡怀邦被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今年来,金融系统反腐动作不断,曾涉甘肃省原省委书记王三运受贿案、以及华信集团掌门人叶简明案,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原党委书记胡怀邦被查。

据陆媒报导,7月31日,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2018年9月,胡怀邦退休半个月后,其名字就出现在前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的受贿案中。同年10月11日,媒体公布的庭审视频画面,曝光叶简明、王三运与国开行原行长胡怀邦的“三角关系”。

文章揭开了王三运收受叶简明贿赂的相关证据。其第一项为:王三运通过时任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为上海华信公司入股海南银行提供帮助;第二项为:王三运通过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为海南华信公司获得国家开发银行48亿美元综合授信额度提供帮助。

据陆媒《财新网》披露,叶简明对王三运的“围猎”始于2011年。彼时安徽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陷入困境正着手重组,而叶简明对这个重要的壳资源志在必得。叶简明的身份为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

经由曾任上海警备区政委李光金的介绍,华信同其在福建任职时的老同事、时任安徽省省长王三运建立联系。而后叶简明仅花费少量代价便拿到华星化工的壳资源。

资料显示,在王三运和胡怀邦等人的帮助下,华信在短短数年间急剧膨胀。仅以上海华信为例,在2009年的营业收入还是3.35亿人民币,到了2016年激增为2472亿元,七年内增长700多倍。

叶简明还透过为王畅(王三运之子)在上海的住房等问题提供资金支持,换取了王三运对华信入股海南银行的帮助。

中国华信于2002年由叶简明创立,主营能源与金融,连续第4年进入世界500强榜单。颇为神秘低调的叶简明,曾被媒体称为“隐士一般的国王”。评论人士称,叶简明既是一个高明的“权力猎手”,同时又是一个政商勾结的“白手套”。

去年年3月份,就在王三运被抓9个月后,叶简明被调查机构带走,至今不明。

现年64岁的胡怀邦曾长期在中共金融系统任职。先后任中共央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党委副书记;央行西安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兼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局长;中国银监会监事会工作部主任;银监会纪委书记、党委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纪委书记;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013年4月,胡怀邦接替陈元,成为国开行自1994年成立以来的第二任董事长,至2018年9月。

1994年成立的国开行是直属中共国务院的政策性金融机构,2018年改制为企业,2015年被定性为开发性金融机构。

胡怀邦赴任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后与甘肃国展开了大体量的项目合作。公开报导显示,2013年5月14日,甘肃省政府与国开行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在5年内为甘肃省投放贷款800亿元,融资总量不低于1000亿元。

2016年,甘肃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再签大单,王三运、胡怀邦出席签约仪式。国家开发银行提供5000亿元融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