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美国可能退出《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图)

发表:2019-07-31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武器
核武器(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外交官星期二(7月30日)在世界主要武器谈判论坛上向裁军谈判会议表示,美国可能计划退出《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并归咎于俄罗斯的违规行为。

这位俄罗斯外交官说,美国可能指责俄罗斯违规,退出《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Comprehensive nuclear Test Ban Treaty,简称 CTBT),是一个国际条约。要求缔约国承诺:不进行、导致、鼓励或以任何方式参与进行任何核武器试验爆炸或任何其他核爆炸,并承诺在其管辖或控制下的任何地方,禁止和防止任何此种核爆炸。1996年9月条约在联合国大会通过,但因条约附件2列明的44个国家必须全部签署尚可生效,所以该条约至今尚未生效。

44个国家中,41国签署了该条约,未签署该条约的3个国家是:印度、巴基斯坦、朝鲜。

签署但未正式批准的5个国家是:美国、中国、埃及、伊朗、以色列。

去年10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将退出《中程导弹条约》,因俄罗斯长期不遵守条约,而拥有大量中短程导弹的中国不是条约签署国。2019年2月,美俄相隔一天宣布暂停履行该条约,启动为期6个月的退约程序。

时事评论人士江峰认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实战作用在于可发展中远程超音速导弹,部署在太平洋第一岛链上,专门针对打击中共二炮火箭导弹部队的A2AD体系当中的重要节点。中共将导弹藏匿在四川、甘肃等地,美国的导弹也可抵达。而中共发射的导弹抵达第一岛链,打到日本需2个小时。而美国的超高音速导弹从日本打到中国内地仅需10分钟。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7月29日表示,目前,未签署《中导条约》的国家仍在继续扩充军备。如果该条约失效,必须建立一个囊括美、俄、中、英、法五国的新框架。同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俄进行了战略对话,希中方也加入这些对话,相关协议需要包括中国。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7月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称,美方退约是给自己松绑,美国应履行现有条约,并进一步大幅削减核武器。

美国一直以来试图在军事上保持与对手乃至盟国的绝对优势,并保持在先进武器方面的代差,这似乎与中国古老的军事理念——不战而屈人之兵不谋而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