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挨了三十大棒竟毫发无伤!背后有何人相助?(图)

发表:2019-07-31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有虔诚信佛的人才能感受到佛法的殊胜。
只有虔诚信佛的人才能感受到佛法的殊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华传统文化敬天信神,相信人的善恶行为都存在着因果报应的法则。如果人真的敬神信佛,崇敬佛法,神佛真的会慈悲于人,展现出神迹。在中国古代也不乏这样的例子。

一、三十大棒都打不伤的老人

唐朝刘逸淮在汴京时,韩弘为右厢虞侯,王某为左厢虞侯。王某和韩弘私交甚笃。

有人向刘逸淮进谗言,说他二人窃取军情,将对刘逸淮不利。刘逸淮听罢,大怒,召二人来并责备他俩。韩弘是刘逸淮的外甥,跪在地上磕头,好话说尽,刘逸淮的怒气才稍平。王某年老,惊恐不已,浑身发抖,不能为自己声辩。刘逸淮就叱责他,并杖打他三十大棒。

当时新制的红棒,棒头直径有好几寸,再以漆好的筋竹捆缚,非常牢固,立在地上可以不倒,用此棒打人,五六棒准让人丧命。

韩弘料想王某哪里禁得起这顿毒打,必死无疑,所以深夜来到王家探望,却一点都听不到他家人的哭声。韩弘感到很奇怪,心想他们莫非是怕被刘逸淮知道才不敢哭泣。于是他询问门口的侍卫,都说:“我家大人一直安然无恙。”韩弘一向和他家很熟悉,就迳直走到他的卧室内,看到王某安然如初,就追问其故。

王某说:“我念经四十年了,直到今天才感受到他的威力。记得当初被押在地上棒打时,看见一只像簸箕一样巨大的手张开来为我遮住脊背。”还将背部袒露出来给韩弘看,果然没有丝毫被打伤的痕迹。

韩弘素来并不信佛,自从目睹王某被巨棒杖打竟然丝毫没有受伤,才对佛法产生敬信之心。从此以后常和僧人往来,每天自己抄写十页经书。等到他显贵时,已经写有数百轴之多。

由此可见,只有虔诚信佛之人方能感受到佛法的殊胜。

二、砍不死的犯人

吴郡有一个叫沈甲的人,被关押准备处死。临刑那天,他心中口里不停地诵念佛号。结果,被举起刑刀突然自己断了,现场的人都惊呆了!他因此被释放。

在吴郡还有一个叫陆晖的人也被关押入狱。他自料必死,就让家人造观音像,叩首拜乞,希望能免一死。

临刑时,陆晖被砍了三刀,结果三把刀全都自己断了。

监刑官问他原因,他答道:“恐怕这是观音菩萨的慈悲之力。”随后监刑官就派人看陆晖家里的观音像。只见观音像的脖子上,竟出现了三条刀痕!于是监刑官上奏朝廷,将他释放了。

三、突然能说话的哑巴

有一个名叫勾龙义的人,他在唐穆宗长庆年间(公元821--824)外出做工。一次,他听说一个同乡有病,便前去探望,看见那个同乡正在抄写经文。勾龙义就把同乡所抄写的经文,抓起来就撕,然后扔到地上,还叫同乡不要再写了。结果他回家后,当天就成哑巴了。看了好几个医生,都治不好。可这时的他还是不思悔改。

过了五六年,他忽然听到邻居有人在念诵佛经,才猛然醒悟,心想:“别人都爱念经,可能真的管用,也许我得此哑病,就是以前谤毁真经所致。如果现在悔悟,终身信奉,是不是就可以说话了?”

此后,勾龙义每听到别人念经,就靠着墙壁专心的听。过了一个月,他觉得自己好像也能念经了,心里很想念经。

几天以后,他偶然来到一座寺庙,遇到一位老和尚,他上前施礼,指着嘴,表示自己是哑巴,想念经。老和尚便用小刀割了一下他的舌头,他刚想说:“啊呀,好痛!”他就能说话了,于是他就跟老和尚一起念经。但之后他再也没见到那位老和尚。

后来,他发现:墙上的画像中有位须菩提,就是之前遇到的那位老和尚。于是,他请人画了一幅须菩提像,终生礼拜,虔诚地念经敬佛。

古语说:“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欲知未来事,今生做者是”,是让人相信善恶有报是天理。其实人无论在历史的过去做错了什么,现在已不重要,因为佛法慈悲,还在给人做好的机会。最重要的是今天,这是为自己选择未来的关键时刻,不要再迷失,不要给自己造成永远无法挽回的痛悔。

(事均据《太平广记》)

责任编辑:唐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