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民日报如何报道香港 对其不过小菜一碟(图)

原标题:看人民日报一天的报道就知道香港事实被如何的歪曲

作者:甄树基 发表:2019-07-30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人民日报如何报道香港对其不过小菜一碟
丑陋的人民日报大楼(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30日讯】(法广RFI)“香港元朗发生非法游行集会,示威者蓄意破坏社会安宁,挑战法律。”这是人民日报海外版29日转载新华社所发的一篇《强烈谴责元朗非法游行》报道。但原来报道并非是有关黑帮分子逞凶事件,文中所指的是7月27日反送中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的“光复元朗”行动。至于7月21日逾百白衣黑帮在警方涉嫌放纵下目无法纪追打反送中示威者的暴行,在大陆当局的严密控制下,一字不提,基本上从未发生过。对于因为使用过度暴力而备受国际谴责的香港警方,人民日报却形容是“温柔如保姆”,应“该出手就出手”。

这家官媒海外版的同一天,还有头版署名评论《绝不允许“里应外合”搞乱香港》,第四版香港观察栏目的《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以及《外交部驻港公署严厉批评美国个别议员涉港错误言论》。

头版的评论把香港多年来申办七一大游行的民间人权阵线(民阵),以无须有的罪名一棒把它打成“港独”团体,而且还把民阵2003年举行的反23条立法大游行从而成功粉粹港府立法的图谋,新仇旧恨一并算账。评论指“民阵”的“港独”属性再次暴露无遗,是因为它“致信61个驻港总领馆和办事机构,呼吁对香港发出旅游警示”,伤害香港繁荣。

文章更在毫无证据下指控“民阵针对逃犯条例策划组织实施极端暴力违法活动,严重冲击香港法治根基,严重危害香港安全稳定和秩序”。

从6月开始香港发生多次激进示威者冲击和包围所谓象征权威的图腾建筑物,例如警察总部、立法会以及中联办,港府都一直苦于寻找和缉拿领头分子或组织,表面上则一味含糊其词指是外国势力煽动,情况与2014年的雨伞运动不同,活动的发起人戴耀庭、陈健文等欣然就擒并已在服刑之中。这篇评论的目的显然是把“策划组织实施极端暴力违法活动”的责任,一股脑推在“港独”团体民阵身上。在大陆,官媒的评论基本上就是法院的裁决,假以时日,难保香港不会有一天因此就把民阵列为港独非法组织,香港更从此没有在回归“喜洋洋”的日子还举行什么七一反政府游行了。

《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一文,开首就说香港激进分子以“和平示威”为名,不断制造恶性事件,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必须严正执法。文中指出逃犯条例修订引起争议,但至于是些什么争议,文中只字不提,只一味指责“居心叵测的内外反对势力借题发挥,一再制造暴力事件”。至于什么是外部势力,文中唯一提到的是“美国国务院声称应尊重示威者集会与言论自由,英国则宣布不向香港出口警用装备直到人权状况改善”。文章显然是鼓励香港警察不要再“温柔如保姆”,而应“该出手时就出手”。

为什么元朗会发生暴徒冲击警察?香港为什么出现“和平示威”?为什么修例引起争议?外国势力是否就是外国说上一两句话?如果民阵是港组织为何港府不予以取缔?民阵如果是暴力激进违法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团体,为何港府不绳之于法?香港警察如果真的“温柔如保姆”那为何英国不向它输出警用装备?恐怕很难从官媒找到答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