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在台湾两侧同时军演 台试射导弹(图)

作者:林枫 发表:2019-07-30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5月22日台湾海空联合操演,海军舰船模拟导弹来袭。
2019年5月22日台湾海空联合操演,海军舰船模拟导弹来袭。(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7月30日讯】中国军队在台湾海峡南北两侧的东山岛海域和舟山群岛海域分别举行军事演习。与此同时,台湾方面试射了地对空、对海和反舰导弹。上星期,中国发布了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表示中国一定要统一台湾,且不承诺放弃武力。而这份白皮书发布仅一天后,美国便派遣一艘军舰穿行台湾海峡。

根据中国浙江和广东海事部门发布的消息,中国解放军从7月28日晚6点至8月1日晚6点在舟山群岛周边海域以及从7月29日早6点至8月2日晚6点在东山岛海域举行军事活动。根据中国公布的地理坐标,这两处区域分别位于台湾本岛以北400多公里,以及金门西南55公里。

台湾国防部表示,共军的演习无助于两岸和平发展,更严重破坏区域的安全与稳定,但台湾方面充分掌握台海周边海域和空域的动态,有能力维护台湾安全、确保区域稳定。

台湾中央社引述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的话报道说,东山岛海域是解放军多兵种联合作战演习区域,在该区域的演习应该属于跨军种、规模较大的战区级演习。如果舟山群岛海域的演习与东山岛海域的的演习规模相当的话,那将是解放军同时动员两大战区联合作战。

台湾中正大学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助理教授林颖佑对美国之音表示,共军在南北两个方向几乎同时举行军演可能是为了检验军队同时打两场战争的能力,这是解放军在效仿美国在2000年代提出的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的理念。

他说:“这一次动员的兵力是东部战区和南部战区都有,确实是规模比较大。它想要呈现的其实是,如果今天在打台湾也好或者在东海或者台海有战事的时候,如果另外一边,在南部战区、在南海这边也发生情况的话,它要如何去应对。”

中国政府7月24日发布了国防白皮书,称中国面临的反分裂斗争形势更加严峻,指责台湾执政的民进党政府搞“台独”,还警告说,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分裂中国的图谋和行径,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这份白皮书同时指责美国破坏全球战略稳定。

但就在中国国防白皮书发布会仅一天,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由南向北驶过台湾海峡。分析人士认为,美军派这艘军舰穿行台海就是针对中国的国防白皮书,也表示美国对台湾在政治上和外交上的支持。

林颖佑表示,共军在台海南北两个方向同时举行军演不只是剑指台湾。他说:“我想针对性的话,它(演习)不会只有台湾。它(共军)演练的过程一个是对外,包括对台,也针对有可能介入的美军。”他还表示,共军在发布国防白皮书后不久就举行演习可以放大对对手的震慑作用。

就在共军举行军演的同时,隶属于台湾国防部的中山科学研究院7月29日在位于台湾南部屏东的九鹏基地试射了多个型号的对海和对空导弹。台湾国防部表示,此次导弹试射是年度例行训练,与共军军演无关。

另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军方7月29日清晨出动战机,模拟了一次对海上舰船目标的轰炸演习。报道说,台湾国防部为应对中国以辽宁号航母为主的舰队攻击,派遣两架F-16战斗机向靶船发射了鱼叉反舰导弹。报道说,演练取得了成功。

 

原标题:解放军在台海南北两侧军演 台湾试射导弹回应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