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又想干嘛?竟将催泪弹射向港民身体(图)

发表:2019-07-29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昨日举行抗议警方执法过当的大游行,当队伍抵达中联办的附近与警方对峙。警方发射大量的催泪弹驱离,多人遭弹击。然而,网友发现催泪弹上头清楚写着不可向人体发射!
香港昨日举行抗议警方执法过当的大游行,当队伍抵达中联办的附近与警方对峙。警方发射大量的催泪弹驱离,多人遭弹击。然而,网友发现催泪弹上头清楚写着不可向人体发射!(图片来源:王一诺/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9年7月29日讯】香港昨日举行抗议警方执法过当的大游行,当游行的队伍抵达北京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的附近遭到拦阻,与警方对峙。港警最后以非法集结为由,发射大量的催泪弹驱离,多人遭弹击。然而,网友发现催泪弹是美国所制的,且上头清楚写着不可向人的身体发射!因此港警涉嫌违法伤害人民。

据《LTN》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议进入了第8周,尽管当局仅同意集会但是未批准游行。

在28日下午3时,大批身穿黑衣、手持雨伞的抗争人士仍现身中环遮打花园,并在无人带领下“自主”游行。其中部分游行者行经中联办时附近遭到拦阻,跟警方对峙,最后遭到警方以非法集结为由,发射大量催泪弹驱离。

当时市区宛如游击战场,截至目前已知,大约有16人受伤送医、49人被警方拘捕了。

《CNN》的记者发现一枚催泪弹壳,是由总部位在宾州美商的“NonLethal Technologies”所制,上头也着不可直接对人体发射!但是多次传出有游行民众被催泪弹直接命中而受伤。

国际特赦组织发表声明,谴责港警竟在人口密集区发射催泪弹,并呼吁各国停止向香港出口执法工具,包括英国的橡胶手榴弹、德法的奔驰底盘水炮车,以及美国的胡椒喷雾、警棍、橡胶子弹等。

香港著名歌手何韵诗也在其脸书“HOCC”上痛批,香港警察向民众头部或者身体发射,绝对违反联合国的执法人员守则!与此同时有置人于死地的风险,她绝对会追究到底的。

另外不只催泪弹,据“立场新闻”、“民间人权阵线资讯频道”当晚表示,警方也在上环无限极商场外、西港城附近发射橡胶子弹和海绵弹。而这种海绵弹是可以射穿铁板的!

海棉弹射穿铁板。
海棉弹射穿铁板。(图片来源 : TG频道_认证哨兵消息主频道)

“香港众志”也表示,速龙小队在清场其间的暴力明显不受到控制,即使示威者正在后撤,他们仍然不断冲出盾阵朝群众开枪,意图使群众遭受严重伤害。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