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布不能擦镜片?正确清洁眼镜的方法(图)

发表:2019-07-29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人眼镜脏了,都习惯拿厂商附赠的眼镜布来擦拭。
许多人眼镜脏了,都习惯拿厂商附赠的眼镜布来擦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眼镜的时候,眼镜行总会在盒子里附上一块眼镜布。许多人也习惯拿这块眼镜布来把眼镜镜片擦干净。但您知道吗?拿这块眼镜布擦眼镜,反而会对镜片造成伤害呢。

一名网友日前在PTT贴文,表示到眼镜行新配好了一副眼镜,没想到去拿眼镜时,老板竟提醒他,盒子里的眼镜布是拿来装饰的,最好不要真的拿来擦。究竟这块眼镜片能不能擦眼镜,也引起网友热烈讨论。

这名网友发文表示,在配镜取件时,眼镜行老板告诉他,眼镜布其实只是个装饰品,最好不要真的拿来擦眼镜;老板也建议他,如果发现眼镜脏污,想要擦拭干净的话,只要拿卫生纸来擦就可以了。

老板的建议也让该名网友感到傻眼,不知真相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因为跟自己的理解完全不一样。

对于网友的疑惑,立刻有其他网友跟进留言表示,“这个讲法我小时候眼镜行就这样跟我讲了”、“眼镜布本来就不能拿来擦,拿面纸才对”。

根据其它媒体相关报导,先前就曾经有验光师现身说法,提及眼镜布的真正功能,其实只是拿来放在眼镜盒中,避免眼镜与眼镜盒长时间碰撞摩擦后产生损伤。

正因如此,所以赠送给消费者的眼镜布,价格较低廉,品质也一般,加上纤维间隙较大,随着时间容易积累很多灰尘,到时拿这块积满灰尘的眼镜布去擦眼镜,反而容易造成反效果。

但不只眼镜布,许多人发现镜片脏的时候,可能就会直接拿衣角来擦,但这些清洁习惯都不对,因为镜片上难免会有细沙或灰尘,采用干擦的方式,一定会对镜片造成损伤,久了就会发现镜片布满刮痕。

验光师也说,想清洁镜片,正确的方法是将清洁剂滴在有灰尘的镜片上,然后再用水加以冲洗后,拿卫生纸把表面的水滴吸干、晾干即可。如果有沾到油渍、或是难以清除的污渍,可以再加上洗洁精或洗手液。

而目前坊间也有专门用来清洗眼独的洗镜液,可说是眼镜一族的好朋友。当然没有购买的话,使用家里的清洁剂也行。但要注意的是,家中的清洁剂,很多都是弱碱性,清洁长了,难免会破坏镜片表层的镀膜。所以一定要找中性的清洁剂。而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中性清洁剂,主要以洗碗精居多,所以在选择时要注意一下。

至于眼镜行常见到的超音波清洗器,也是不错的清洁方式,因为在清洁过程中,机器会利用频率传导,造成真空气泡,不但能借此把眼镜的细小脏污震落,还能清洁许多不好处理的缝隙,是非常专业细腻的清洁方式。

目前市场上有推出许多体积较小、价格也亲民的家用超音波清洗机,有需要的民众也可以买一台,不但能清洁眼镜,还能清洁戒指、首饰等精品,一机多用,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