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犯不要脸

作者:林灵整理 发表:2019-07-28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三个盗窃,共同偷了一头,杀掉吃了。丢牛的人,顺着牛的脚印,找到了这个村子,向一个村民,了解情况,问他:“我的牛,在你们村上吗?”

那个人正是盗窃,回答说:“我们这里其实没有村子。”

丢牛的人又问:“难道你们不是在村边的池塘分吃牛肉吗?”

那个盗窃犯回答:“没有池塘。”

“池塘旁有棵大树吧?”丢牛的人问。

“没树。”那个盗窃犯回答。

“偷牛时,你们是在村东吧?”

“没有东。”

“你们偷牛的时候,不正是中午吗?”

“没有中午。”

“就算没有村、没有树,但天底下,怎么会没有东、没有中午呢?你的话,没有一句可信。就是你们偷了牛,是不是?”丢牛的人严厉地问。

那个盗窃犯,心一慌,只好承认。最终,三个盗窃犯,都被抓获。

愚人正是如此。掩盖罪过,不肯甘心忏悔。但业因果报,如影随形,就像地上的脚印,清晰可见,任何罪过,都隐瞒不住。(出自《百喻经》)

正是:

鸭子死了嘴壳硬,

干尽坏事不承认。

中共从来没有脸,

有脸怎能成猴精?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