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豆商∶利润低不进口美豆

发表:2019-07-26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26日讯】美国希望中国大量购买黄豆农产品期待可能落空。

根据路透报导,知情人士透露,即使中国政府同意豁免美国进口黄豆的关税,但中国黄豆进口商表示,短期内不会向美国大量购买黄豆,因为利润过低,且对美中贸易关系还有疑虑。

此外,美国本周稍后将对美中贸易战受害农民提供补贴,每英亩15美元起跳,但美国农民认为,这些补贴不足以弥补损失。

在大阪川习会后,美国总统川普表示,若中国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将不再对中国其余产品加征关税,更可解除对华为部分出口禁令。

中国发改委为了表达善意,已告知五家进口商,可在12月底前申请进口美国黄豆,同时豁免25%关税;进口商包括益海嘉里、山东渤海实业、汇福粮油集团、中海粮油工业及九三集团。

但路透访谈六名交易商和分析师,他们坦言,以目前价格和压榨利润来看,就算没有25%关税,美国黄豆在十月前也很难与巴西黄豆在价格上竞争;另中国对玉米需求,也因非洲猪瘟猪只大量死亡而减少。

上海汇易咨询公司首席分析师李强直言:“目前中国进口商不太可能从美国大量进口。”

中国发改委给五家进口商分配进口额度,每家免关税额度二百万至三百万吨;但上述五家俬营进口商是根据商业利益来做采购决定,主要是压榨利润,因此不会立即购买美国黄豆。

中国买美黄豆恐绑华为案分析师指出,中国对美国黄豆进口下一步仍不清楚,但要购买多少数量,可能与美国是否解除对华为的制裁绑在一起。

李强指出:“中国要买多少美国黄豆?买多久?取决于美国调整对华为政策的程度。”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