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创业家突取消与巴菲特餐会 传遭中共禁出境(图)

发表:2019-07-25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宇晨
孙宇晨原计划25日与巴菲特午餐会见(图片来源:孙宇晨/微博)

【看中国2019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6月才以456.7888万美元天价标下与美国股神巴菲特午餐,但7月23日却突然发布消息,因病取消原定于25日的巴菲特午餐会见。有消息传,孙宇晨其实因旗下公司涉黄、涉赌,已被中共禁止出境。

中央社报导,出生1990年的孙宇晨,是加密货币波场币(Tron)创始人,该企业主要从事虚拟货币业务,被大陆媒体称为“一夜暴富”。

今年6月,孙宇晨曾宣布以457万美元拍下与全球投资名人巴菲特的午餐会,并订于本月25日前往美国旧金山与巴菲特共进午宴,但至7月23日凌晨,他在微博突发发出消息,指自己因肾结石治疗无法赴宴,只能取消行程。他旗下基金会也表示,已向巴菲特通报病情,若是时间允许,将重新安排时间见面。

不过,中国媒体《二十一世纪经济》报导,孙宇晨旗下运营的“陪我”App涉嫌色情交易、波场项目涉及空投;财新网则报导,孙宇晨涉嫌非法集资、洗钱、涉黄、涉赌,已遭当局边控,无法出境。

对于相关指控报导,孙宇晨24日凌晨予以反驳,并表示待病情恢复好转后,会与外界见面;波场也于24日回应,双方都同意将原本约定好的午餐会推迟,孙宇晨目前正在位于旧金山的家中养病。

但随后,财新网再次爆料,事实上,自2018年6月起,监管部门就对孙宇晨等人下达了边控指令,手续齐全。 2018年7月,孙宇晨在出境亚洲某国时,发现自己已受限无法出境,非常焦虑,曾四处讬人了解情况,此后还找到相关监管部门进行沟通。

但翻查过往记录发现,孙宇晨曾于2018年11月下旬曾出境前往美国,因此他是否真的受到出境限制,尚待官方说明。

值得注意的时,孙宇晨相关事件短短一天多的时间5次上热搜

据《中国基金报》报导,波场项目早于2017年8月上线,顶着“空气币”的质疑声,通过ICO完成募资约4亿元。但2017年9月4日,央行等七部委下发《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要求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立即停止,已完成代币发行融资的组织或个人也应做出清退等安排。

当时人在海外的孙宇晨态度强硬表示拒不退币,但后来迫于合作机构等多方压力,才进行清退募资。

波场前COO刘明曾在一次直播中爆料,募集的比特币都由孙宇晨掌握,如果不退币,自己都会有坐牢的可能,“我们十年的交情,我跟你当联合创始人,我帮你做这么多事情,你在国外说不退币,完全不在意我的感受?完全不在意我在国内的处境!”

而对于孙宇辰经营的另一个项目“陪我”欢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红星新闻指出,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31日,孙宇辰为法人代表。早于去年6月,新华社调查直播平台涉黄向音频直播平台时,就曾点名“陪我”APP。目前“陪我”App已在应用市场下架,但其社交平台账号称私信仍可索要应用下载地址。

根据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信息显示,孙宇晨全资控股的广州“陪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债权人公告,公告期为2019年7月18日至2019年9月1日。

公告显示,2019年7月18日,广州陪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因决议解散,拟向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请债权人自公告之日起45日内向清算组申报债权。债权人为陪我欢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