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更新朋友圈: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组图)

发表:2019-07-24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5月8日,孟晚舟在加拿大出席听证会。
2019年5月8日,孟晚舟在加拿大出席听证会。(图片来源:Jeff Vinnick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4日讯】近日,中国通讯设备企业华为前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罕见更新微信朋友圈,引发关注。孟晚舟7月22日晚在微信朋友圈发文:“你也许没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但你一定见过晚上十点的溪流背坡村。万家灯火时,菊厂奋斗中,没有乘风破浪,何来直挂云帆。无悔的奋斗,无悔的青春,这亦是这人间最美的烟火。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配图是华为员工区溪流背坡村照片。

孟晚舟更新朋友圈: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
孟晚舟最新的微信朋友圈内容。(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7月20日,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孟晚舟的父亲)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透露孟晚舟近况表示,有时候打电话给她,她说在吃火锅,或者在做饺子、面条,以前一直忙工作,从没机会能像这几个月一样放松。情绪无法解决任何问题,只能通过法律程序。

有网友评论称:“她在加拿大豪宅里悠闲惬意的发了一条朋友圈,你在出租房里心情澎湃的点赞。”;“人家在加拿大吃香喝辣,虽然是在押候审,但是能发朋友圈哦,能到处shopping吃好吃的哦。然后时不时发个朋友圈要国内小粉红们奋斗,爱国。”

华为美国子公司爆裁员70%

据路透社报道,华为公司表示,旗下位于美国的研究机构Futurewei将裁员逾600人。此前该公司被美国政府列入贸易黑名单。Futurewei在美国有850名员工。

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之一。美国商务部5月将其列入构成安全风险的“实体清单”中。司法部也以涉嫌窃取贸易机密和其他罪行,对华为提出起诉。

被列入贸易黑名单后,Futurewei向母公司华为传送敏感技术已属非法。黑名单也限制华为向美国科技公司采购产品。

英国刚选出新首相 5G悬而未决

英国数位化大臣莱特(Jeremy Wright)在周一22日提交报告之后,英国便必须决定是否在将来的5G建设中纳入华为设备,但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辞职下台打乱了节奏,延后此一进程。

英国刚刚选出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现在还不确定英国新一届政府将在何时做出最终决定。4月,现任首相特蕾莎梅领导的国安委员会决定,原则上在关键领域禁止使用华为设备,但是对较不敏感的领域可以有条件的开放使用。

美国曾经威胁英国,说如果英国采用华为设备,出于国安考虑,将会终止与英国的情报合作。

加拿大华为子公司与中国“保持距离”

据《环球邮报》报道,华为在加拿大的子公司正试图与中国政府之间建立一定的距离,因为其试图在加拿大提升其公众形象。华为加拿大公司事务副总裁Alykhan Velshi周一表示,华为加拿大子公司担心自12月以来被北京拘留的两名加拿大公民。

路透社上周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曝料称,鉴于近期与中国的关系“日益紧张”,加拿大可能会推迟决定是否允许华为供应5G设备,直到10月份该国联邦大选之后。

上个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敦促司法部长大卫・拉梅蒂(David Lametti)利用其权力进行干预并释放孟晚舟。

加拿大的一些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人越来越不喜欢华为。本月早些时候,温哥华研究公司调查的加拿大人中有近七成(即68%)表示渥太华不应允许华为参与5G网络,这比2月份增加了11个百分点。对1000名成年人进行的在线调查还发现,72%的受访者同意渥太华处理孟晚舟案的方式,这比2月以来上升了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