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国留学生私下换汇 遭遇心惊胆战的事(组图)

发表:2019-07-23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中国留学生私下换汇 惨遭同胞持刀洗劫
澳洲警方公布事发嫌犯逃跑时的监控视频。(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23日讯】不少华人初在澳洲,看到同胞,就会多了几分亲近,多了几分信任,可有些你信任的同胞,偏偏不这么想,为了钱,他们可以坑你,拿刀威胁你,稍不配合,可能还要伤害你。近来,悉尼多名中国留学生就因为当面换汇,遭遇了心惊胆战的事。

因为微信换汇被骗的事情时有发生,因此,不少华人要想私下换汇,就更喜欢与对方约见面、亲手交易这种形式。而约见面的地点在华人区,更让不少人卸下心防。不过,几个月前,两名中国留学生在前往悉尼华人区Wolli Creek,准备和网上约好的同胞进行私下换汇的时候,却遭遇了一件心惊胆战,想想都后怕的事。

案件一

据今日悉尼报道,4月15日晚上6点10分左右,两名住在澳洲Mascot的中国留学生,20岁的Anthony(化名)和19岁的David(化名),驱车前往悉尼华人区Wolli Creek,准备和网上约好的同胞进行私下换汇

两人刚到约定地点,就被两名持刀男子拦了下来。这两名男子二话不说就上了车,用刀威胁Anthony和David,让他们把带来换汇的钱,统统交出来。

两名学生当场吓呆了,又惊又怕,只好交出了身上的钱,两名劫匪一看钱到手了,立刻带着钱,逃之夭夭。

据警方消息,这两名嫌疑犯,都是20来岁,身高175cm左右,其中一名男子,比较瘦,头发染成了浅棕色。

案件二

5月16日晚8点左右,同样在华人区Wolli Creek又一起相似的案件。

当时,31岁的中国留学生Tom(化名)和18岁的中国留学生Coco(化名)在Lusty St等待约好的同胞换汇。没想到,在黑夜中等了半天,等来的却是手持利刃、凶神恶煞的华人同胞。

两名犯罪嫌疑人带着刀跳上车,威胁受害人,让他们将所带的澳元现金全部交出来。慌乱中,Tom的下巴也被犯罪嫌疑人拿刀划伤了。

钱一到手,犯罪嫌疑人立刻逃之夭夭。

根据现场视频,嫌疑犯中有人拎着个白色袋子,疑似装着劫来的财物。

而警方表示,当时附近的草丛中,还藏着三名同伙在放风和接应,他们推测,这是一次有组织有计划的抢劫活动。

新州警方经过调查比对,认为这两起发生在Wolli Creek的案件,很有可能是同一团伙所为。团伙至少由5人组成,并且,很有可能是针对中国留学生的犯罪。

案件三

7月17日晚10点,再次发生了针对中国人的抢劫事件。

据报道,两名受害人本来和嫌疑犯想进行线上换汇,但是嫌疑人说,现金交易更为方便,这才约定见面交易。

受害人到了约定地点后,两名说普通话的劫匪上了受害人的车,假装交谈,谁知聊着聊着,就冒出另外两个持刀男子。据知情人透露,这两名持刀男子,“一个手拿Hunting knife,一个是普通匕首,挺长,30厘米左右”。

知情人表示,嫌疑犯“带着面罩拿着匕首,架在两个受害人脖子上,要他们把钱都拿出来,钱包护照车钥匙跟一部手机都被抢走。”“另一个受害人当时把手机丢座椅下面才没被抢走,后来才能报的警”。

据悉,这些受害人都是在网上看到有关换汇的信息,随后添加了犯罪嫌疑人的微信,“微信头像是四人合照,一个自称Jimmy”。

这四个劫匪,疑似全是中国人。受害人描述犯罪嫌疑人的特征时表示,“两个比较瘦两个稍微壮一点,当时全是穿黑的”。

悉尼全城通缉5名嫌犯

澳洲中国留学生私下换汇遭遇心惊胆战的事
澳洲警方公布其中两名嫌疑犯的照片。(网络截图)

为了追捕他们,新州警方专门成立了一个名为Atrichorni的专案组。并于近日公布了监控视频,曝光了几名袭击者的样貌和他们逃跑时乘坐的车辆。

以下是五位嫌疑人的具体信息:

第一名男性嫌犯身材壮实,身高约1米75,留有黑色短发,据信会说普通话,案发时穿着黑色T恤。

第二名男性嫌犯身材较瘦,身高约1米75,留有黑色短发,据信会说普通话,案发时穿着黑色T恤和深色长裤。

第三名男性嫌犯身高约1米75,案发时穿着黑色外套和一件印有图案的黑色T恤,下身为黑色短裤和白色运动鞋。

第四名男性嫌犯身材较瘦,身高约1米8,黑发,案发时穿着黑色牛仔裤,黑色夹克和黑白色的鞋子。

第五名男性嫌犯身材较瘦,身高约1米8,案发时穿着灰色运动服,白色T恤。

据悉,劫匪乘坐的车辆疑似是一辆灰色的大众Passat。如果您有上述案件的相关线索,可立即拨打灭罪热线:1800 333 000。

警方还呼吁民众,应当前往有资质的机构兑换货币,不要通过社交媒体联络陌生人换汇。

私下换汇要小心

太多的的教训告诉我们,私下换汇风险大。在此提醒大家,

1、最好不要通过微信换汇,因为微信无法得知对方的真实面目、家庭或工作地址,甚至连男女你都搞不清。

2、务必选择银行等正规渠道换汇,切勿通过陌生中介人换汇,避免上当受骗,损失钱财,甚至生命。

如不幸被骗,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