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掀起赴朝鲜旅游热 传习近平有密令(图)

发表:2019-07-23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息称,近来,中国观光客一窝蜂的前往朝鲜,列车天天满载,朝鲜宾馆一房难求。(Getty Images)
消息称,近来,中国观光客一窝蜂的前往朝鲜,列车天天满载,朝鲜宾馆一房难求。(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随着中朝两国关系转暖,朝鲜旅游也渐成热门。有报导称,近来,中国观光客一窝蜂的前往朝鲜,列车天天满载,朝鲜宾馆一房难求。此前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下达指示,要中国企业界抢在韩国、美国企业前,在一年内先抢占朝鲜市场。

7月22日,台湾媒体引述消息说,中国观光客选择到朝鲜旅游人数大幅增加,许多中国人都想亲眼目睹朝鲜“神秘”的面貌。

报导说,北京有意推动与朝鲜的民间交流,也是访问朝鲜游客人数增加的原因之一,令“朝鲜游”在中国一时间火爆。

自7月开始,从中国开往朝鲜首都平壤的国际列车基本每天都满载,一票难求。平壤宾馆也爆满。中国游客占赴朝鲜的外国游客总量高达90%以上,为朝鲜带来大量的外汇收入。

报导还说,往年前往朝鲜中国游客,估计约为10万人上下,今年则有望达到13万至15万人,再加上前往朝鲜访问、研修的公司团体也明显增加,全年可望翻番,达20万人次。

据韩国媒体称,最近“朝鲜游”在中国一时间火爆,或源于习近平的命令。据《东亚日报》7月15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话透露,习近平日前下达指示,要中国企业界抢在韩国、美国企业前,在一年内先抢占朝鲜市场。这一举动,被认为是美中矛盾升级下,扩大对朝鲜影响力的战略性举措。

报导说,在习近平作上述指示后,近来中国保险业者首度推出朝鲜旅游险,而首都北京市也在平壤设置经贸办事处。这也是为未来大规模的中朝经济合作“做暖身”。

报导认为这是习近平于6月份访问平壤期间,承诺为朝鲜提供“解决自身安全和发展事宜”的帮助之后,如今兑现承诺之举。

此外,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兼新闻局长陆慷7月10日至13日期间率团访朝,此举被外界认为是中国要加强与朝鲜之间的关系。

韩媒称,旅游业不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制裁范围中,北京当局可以利用来占据朝鲜市场,从而刺激东北3省辽宁、吉林、黑龙江疲弱的经济。

不过,个人到朝鲜观光还不允许,必须“参团”。7月份前往朝鲜的一个中国旅游团,40多人中,不乏中国某大型关系企业成员,有连锁旅店、航空业、物流、农业等。

除了旅游,中共可能投资朝鲜的基础建设。日本《亚洲新闻(Asia Press)》7月17日报导,朝鲜北部地区一带的电力供给正在逐步好转。

据咸镜北道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朝鲜会宁从5月中旬开始电力供给就逐步好转,现在每天4小时到6小时可以实现生活供电。企业用电每天都可供给10小时以上。消息人士称,中国鸭绿江水力发电站给朝鲜提供了电力支持。

而半年前朝鲜广范围地区电力供给陷入麻痹状态,很多城市甚至出现持续断电现象。 

事实上,虽然联合国对朝制裁仍然存在,中共对朝鲜的援助一直在暗中进行。

不过观察认为,朝鲜也恐怕未必能如习近平所愿,当个乖乖听话的小弟。

另外,在习近平结束访问朝鲜当天,美国川普(特朗普)总统向美国会致函,将延长5项对朝制裁。

韩联社称,川普政府认为,如果金正恩得到北京这一“靠山”,在今后的无核化谈判中,将会对美国继续提出无理要求,所以需要先发制人维持制裁以施压平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