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朝野炮轰港府“以北京马首是瞻!”(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7-23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抗议过程中,港警殴打市民。(图片来源:林振东/端传媒)

【看中国2019年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活动游行前(21)日再爆冲突,数百名白衣人在元朗无差别殴打市民,导致多人重伤,震惊国际。台湾朝野关切与谴责,台湾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22日)严厉谴责不法势力以暴力手段干预香港民主陈抗,认为港府应善尽保护人民。

综合媒体报导,香港民间人权阵线21日再次发起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游行,当日晚间,反送中民众自发前往西环的北京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大楼抗议,遭防暴警察施放催泪弹清场,双方爆发激烈冲突。

同时,新界的西铁元朗站,出现大批穿白衣的不明人士殴打市民与记者、议员,目前已知有45人受伤,其中1人命危,但香港警方事后未逮捕任何施暴人士。

事件发生后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台湾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22日受访表示,严正关切香港局势,人民和平追求自由民主的心声,不应该受到国家暴力对待。

“严厉谴责不法势力以暴力手段干预民主陈抗,政府应该善尽保护人民的责任。严正呼吁香港政府应该服膺普世价值、落实民主程序,正视人民的诉求,积极与人民对话,弥缝社会裂痕。”

丁允恭表示,看见今日香港的局势,也更让大家坚信,唯有巩固台湾民主体制,坚决反对一国两制,才能确保民主自由的生活不受侵害,必须以民主守护民主、以民主保卫台湾。

行政院长苏贞昌当晚在脸书发文表示,“最近看到香港,我们也害怕”,今年1月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但是台湾人过去有经验的都知道,“利息越高就是会要倒”。

“台湾人看到香港就知道,一切的承诺都没有用,中国向香港宣布“一国两制、50年不变”,现在打成这样,台湾人看到吓死,香港人都要来台湾请求保护。”

苏贞昌说,台湾人就在这里深耕,不会再有撤退转进的地方,除了守好台湾,没有其他选择。看到“今日的香港”,橡胶子弹打在市民身上、黑帮公然殴打游行群众,连路过的民众都遭殃,实在让人忧心。

他强调,香港的情况就是台湾的借鉴,台湾人不会再听信“一国两制”、“多少年不变”的谎言,为了“明日的台湾”,要继续守护自由与民主的价值,继续顾好台湾。

民进党:台湾应以香港为监

国民党发言人黄心华表示,严厉谴责任何人以暴力对待群众,以组织性的方式煽动暴力,应依法严查。

黄心华说,香港的法治精神向来为亚洲所称羡,希望港府持续与民众沟通,并以维护在港民众的切身权益为前提,回归政策和法条的讨论,理性化解危机。

民进党发言人李晏榕也出面谴责港府,“昨天白衣人无差别攻击无辜市民,凸显出香港特定暴力团体已受到北京当局的渗透和控制,借由暴力行动,镇压百姓。”

李晏榕表示,港府若真要成为香港人民的政府,就必须有一个接受人民直接选举、倾听人民声音的领导人。任何以北京马首是瞻的施政作为,都无法真正符合香港人民的需求;让香港实现真正意义的民主自由选举,才能符合香港真正的利益,才能确保香港的国际金融地位。她呼吁港府,不要再漠视民众的诉求,“不愿倾听港人对民主追求的声音,是当前香港社会动乱升温的主因”。

李晏榕指出,民主、自由、法治的普世价值,就是专制政府的敌人,中共欲让民主和专政并存,只凸显“一国两制”的荒谬,“台湾应以香港为监。”

李晏榕也强调,无法忍受现在的香港成为未来的台湾。所以必须立即研拟一套对抗北京渗透、反制中共政治代理人的完善制度,以遏止北京在台代理人借由各种威吓手段,冲击台湾社会稳定和民主体制。

陆委会提醒国人赴港注意安全

陆委会表示,港府及北京当局应严肃面对广大民意,具体回应民众诉求,与各方理性和平沟通与对话,以消弭日益严重的对立冲突。

陆委会指出,自由、法治、人权是香港珍贵的核心价值,更是香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赖以前进的动能,执政者应积极捍卫,并信守基本法对香港“一国两制”,给予“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陆委会说,香港现况再次提醒台湾各界应以香港为监,高度警惕中共政权“一国两制”的欺瞒本质,认清“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是不可信的骗术,共同捍卫中华民国的主权与民主。

陆委会并提醒国人,如果前往香港,应注意个人安全,随时留意相关资讯及交通影响,勿前往示威游行地点,以免影响行程及安全。如果遭遇问题,可拨打该会香港办事处急难救助电话(852-61439012),办事处将提供相关协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